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半导体制裁最新资讯  > 正文

长江存储:全球化已死!设备不让买不让用 回购才公平

2023-06-30 07:52 · 稿源: 快科技

随着美国对中国半导体行业制裁的步步收紧,越来越多的实体被加入黑名单”,包括在闪存存储领域搅动了整个行业的场景存储

长江存储董事长陈南翔在最新的一次演讲中指出,过去50年半导体产业蓬勃发展,全球化合作功不可没,原本预计2030年能达到1万亿美元规模,现在看很难说了。

陈南翔个人非常赞同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全球化已死”的说法,但也不反对再全球化”的观点,并提出,企业在进行中长期发展规划时,是否具备足够的系统性、一致性、持续性,是衡量在全球化”是否能达成的重要指标。

陈南翔指出,全球化市场对促进产业发展很重要,比如DRAM内存、NAND闪存、RISC架构、无线通信技术等等,这些发明和创新不属于任何一个企业或国家,而是企业或国家对全球产业链价值的贡献。

目前,全球化供应链的直接参与者有25个国家,间接参与的有23个国家,相当接近50个国家参与全球化体系,形成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在演讲的最后,他还呼吁:请建设诚信和公平原则。假设长江存储依法合规买的设备拿不到或是无法使用,可以设一个时间内,把设备在新的条件下回购,这样才公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