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卫星通信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卫星通信成MWCS2023关注焦点 联发科MT6825芯片组获亚洲突破性设备创新奖

2023-06-29 21:0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MWC上海2023期间,卫星通信技术成为关注焦点之一,联发科MT6825IoT-NTN芯片组荣获MWC上海2023年亚洲突破性设备创新奖

据业内人士分析,卫星通信技术将成为未来智能手机的标配,随着以联发科为代表的科技厂商发布技术并率先落地应用,可以预见,安卓手机厂商们将跃跃欲试围绕这一技术展开布局,支持卫星通信的终端和服务市场将呈现出上升态势。

联发科早些时候曾表示,未来几年内,其卫星通信产品组合将基于3GPP5G R17先进标准,发展IoT-NTN 和NR-NTN技术。IoT-NTN技术主要支持低连接速率,并且目前多数卫星网络均支持该技术,是传输信息的理想选择;而NR-NTN技术支持更高的连接速率,在视频通话等应用场景潜力巨大。

MediaTek 副总经理暨无线通信事业部总经理徐敬全博士表示,“智能手机等设备上的双向卫星通信技术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众多不同的垂直领域中可开辟出更多新的可能性。我们基于3GPP NTN 标准的独立芯片组 MT6825可集成到旗舰智能手机中,提供无缝的卫星通信体验。”

联发科的IoT-NTN解决方案采用了独立的芯片组设计,易于设备制造商将双向卫星通信技术集成到智能手机等5G和4G设备中。不同于其他非标准化的解决方案,MediaTek采用3GPPR17NTN开放标准,对OEM厂商或运营商而言,无需针对特定单一规格研发产品,更具灵活性。

其中,MediaTekMT6825IoT-NTN芯片组可连接地球同步轨道(GEO)卫星,易于转换为3GPPNTN标准卫星网络使用。此外,它还允许设备自动接收来自卫星的信息,不同于需要用户手动检查信息的同类解决方案,可提供无缝的卫星通信体验。该芯片组可助力设备拥有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高度集成式设计有助于加速产品上市进程。

多年来,作为3GPPNTN标准的重要贡献者,联发科积极推动卫星通信技术创新,持续与行业头部伙伴密切合作测试和研发先进的5GNTN解决方案。联发科此次展示的5GNTN解决方案为智能手机、物联网设备、智能网联汽车等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首款采用3GPPNTN技术的商用智能手机摩托罗拉defy2就是由联发科与Bullitt合作推出。其采用MediaTek MT68253GPP NTN 芯片组,支持Bullitt卫星通信服务,可为全球用户提供双向卫星通信信息传输、位置共享和紧急SOS呼救等功能,让用户在偏僻地区或在船上等无移动网络连接的区域,也可以保持联系。此外,由联发科卫星通信技术赋能的另一款手机CATS75也具备以上能力。

一直以来,联发科始终坚持深耕移动通信领域,并以创新性前沿技术为行业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驱动力。除去卫星通信技术外,在手机SoC方面,即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的天玑9300平台,其规格也已经曝光。

根据曝光消息,天玑9300将采用44的全大核架构,让性能大幅度增强,功耗表现也非常优秀。可以预料,明年的新旗舰会有不少搭载天玑9300的机型,非常值得期待。

在此基础上,联发科还积极部署生态建设,与行业顶尖伙伴始终保持密切的产业合作,引领5G、卫星通信等技术的持续发展,以高端技术为手机赋能,开启移动通信行业发展与技术迭代的新篇章,让全球移动通信市场的发展之路迸发出新的活力和机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