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大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2025年中国AI服务器市场规模或达561亿美元

2023-06-29 09: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9日 消息:近期,人工智能大模型的出现引发了一轮新的行业热潮。自今年以来,国内多家互联网公司纷纷发布了人工智能大模型产品,这导致了人工智能服务器的需求急剧增长,因为服务器是这些大模型运行的基础。

机房 数据中心 服务器 (2)

目前,全球各大科技企业都在积极布局AI大模型。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发布了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排名全球第二。相较于通用服务器,AI服务器尤其是训练型服务器能够快速准确处理大量数据,因此市场需求急剧增长。

机构预测,未来3年内全球AI服务器市场规模将保持高速增长。到2023-2025年,中国的AI服务器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34亿、307亿和56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1%、128%和8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