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ASA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正开发ChatGPT风格AI:让宇航员与飞船畅快交流

2023-06-26 20:1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6日消息,NASA(美国宇航局)工程师正在开发一种类似于ChatGPT的接口,它最终能够让宇航员与宇宙飞船交流,同时也可以让任务控制员与探索遥远星球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对话。

研究人员表示,目标是实现与太空飞行器进行对话互动,它们可以向我们提供警报信息,以及反馈太阳系内外发现的有趣事物。

研究人员还提出了一个星际通信网络的构想,其中包含内置人工智能,可以在出现故障和低效率时进行检测和修复。

这套系统还具有自然语言界面,允许宇航员和任务控制中心直接与它对话,而不需要繁琐的技术手册。

此外,科研人员也在研究如何在太空中部署机器学习技术,因为在太空中无法通过超级计算机处理大量数据。

她描述了一种被称为联合学习”的方法,可以让一组漫游车机器人在遥远的星球上搜索水或特定矿物,这些机器人可以在不将大量数据传回地球的情况下继续学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