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斯巴鲁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4S店”破产离场 斯巴鲁中国重大变更:开始独资

2023-06-24 10:0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3日消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斯巴鲁中国”)发生重大变更,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庞大集团”)退出,株式会社SUBARU(下称斯巴鲁”)成为全资控股股东,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

资料显示,斯巴鲁是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旗下汽车品牌,后者是日本十大汽车公司之一,主要生产汽车,兼制飞机、铁路车辆、发动机等。2006年3月10日,斯巴鲁中国成立,属外商独资企业,是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的全资子公司。

庞大集团成立于2003年3月,是一家以汽车销售服务为主业的大型汽车营销企业,曾被誉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经销集团”、4S店之王”。2004年,庞大集团一口气拿下斯巴鲁在中国八个省市的独家代理权,成为斯巴鲁在中国的三家代理商之一。

2013年1月18日,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宣布与庞大集团签署合资协议。

根据双方协议,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与庞大集团共同向斯巴鲁中国出资,出资完成后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持有斯巴鲁中国60%股权,庞大集团持有斯巴鲁中国40%股权,斯巴鲁中国变更为中外合资企业,主要业务范围包括进口斯巴鲁品牌整车,向经销商批发及零售斯巴鲁进口汽车等。

但日前,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公司股票将被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且,庞大集团今年业绩也不容乐观。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庞大集团2022年实现营收260.21亿元,同比下滑9.12%,销售毛利率为5.21%,净利润为亏损14.03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亏损6.87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53.11%。

庞大集团不佳的业绩表现,致使其不得不收缩战线,放弃斯巴鲁也或许也只是一个开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买10万的车叫什么!丰田涉事4S就辱骂客户公开道歉:当事员工已处理

    快科技10月11日消息,据汽车之家报道,10月10日,江西南昌恒信丰田汽车4S店就网传辱骂客户一事发布道歉声明。该声明称:经调查,10月1日客户通过网上留资,表达了购车意向,10月5日到店洽谈购车事宜。在沟通、商谈过程中,公司员工语言不当,对客户造成情感伤害,并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为此,南昌恒信丰田汽车对当事客户及其家人表示最诚挚的道款。目前,公司总经�

  • 4S店员工辱骂客户 买10万的车别叫?丰田回应

    快科技10月10日消息,日前,一段江西南昌一汽丰田4S店员工和购车消费者争吵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关注。网传视频显示,该4S店几个工作人员冲着拍摄者说道:买个10万元的车叫什么叫”刚才谁在这里拍桌子我没说话,在这里叫什么叫”我们现在不卖,请你们出去可以吗”打110报警,他们现在拍我们”价格给你了,又降不下来,叫什么叫”......期间,还能听到4S店员工说道,到底谁凶了,我们可以调监控”、刚才谁在这拍桌子”、狗咬你,你会咬狗吗”。对此,有媒体采访了当事人李女士,她表示,事情发生在国庆假期,地点在南昌恒信丰田4S店。沟通?

  • 骁龙8 Gen3小屏之王!三星Galaxy S24来了

    据爆料,三星GalaxyS24系列将于明年1月份发布,比往年发布节奏有所提前。消息称三星GalaxyS24系列零部件从下个月开始量产,这次三星仍然会推出三款机型,分别是GalaxyS24、GalaxyS24和GalaxyS24Ultra。目前三星GalaxyS24已经获得3C认证,支持25W有线快充。

  • 中国手机美颜功能到非洲改了!“非洲之王”传音手机上央视

    今日,一则中国手机的美颜功能到了非洲改了”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起许多网友围观。该话题是因央视近日播出的大型纪录片《通向繁荣之路》介绍了非洲手机之王”传音手机。另据IDC数据,2022年传音智能机在全球市场的出货量排名第六,在非洲、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智能机出货量排名第一。

  • 平民小跑车!斯巴鲁BRZ Touge官图发布:全身改装件武装到牙齿

    作为平民小跑车,斯巴鲁BRZ向来有不少拥趸,在国内的键盘值”也非常高。斯巴鲁在意大利推出了BRZTouge特别版车型,这款车采用了STI套件以及一些定制的改装件,搭载2.4L6MT动力组合,限量销售60辆,售价为49500欧元,约合人民币38万元。动力是其一大亮点,该车依旧搭载了斯巴鲁引以为傲的2.4L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可输出231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可以说武装到了牙齿。

  • 第三届中国药店·仲景宛西制药 “药演说家推广大使评选完美收官

    药店演说家,走进仲景宛西制药;医圣故里,上演经典名方对决!9月16日—18日,第三届中国药店·仲景宛西制药“药店演说家仲景三分钟讲透经典”推广大使评选线下复赛,在医圣故里,河南西峡成功举行。强强对决即将上演,敬请期待巅峰对决!

  • 威马汽车回应申请破产重整:不会躺平,更不会倒下

    凤凰网科技讯10月10日,威马汽车官方微博发布告知函称,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2023年10月7日受理了威马汽车的预重整申请。威马汽车在告知函表示:近年来,受疫情影响,资本市场不景气、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及获取经营发展资金受挫等客观因素影响,威马陷入经营困境,但威马不会躺平,更不会倒下。今年3月,威马所持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40.4亿元股权被冻结;8月,威马黄冈工厂的主体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有限公司的60亿元股权被冻结。

  • AI应用“妙鸭相机”股东变更 阿里神力视界正式入股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AI应用“妙鸭相机”关联公司未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于香港的新南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新增阿里文娱旗下神力视界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为全资股东。未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张龙,注册资本5520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网络信息系统软件的开发设计与制作、销售自产产品、市场营销策划等。

  • 2023社交进入大变革时代

    2023社交还有新故事,微信巨头位置坐得还稳吗?不久前,Meta推出社交平台Threads、微信种草社区“小绿书”开启内测,字节跳动推出了海外生活方式社区Lemon8。社交赛道为何再度火热,似乎没有终局?简单来说,过去几年,社交赛道一度遭遇增长困境——传统的IM和“左划右划”的陌生人社交早已无法获取和留住用户,面向大众的兴趣社区也逐渐遭遇流量天花板。AIGC的出现,似乎

  • 时薪120元 加薪40% 每周工作32小时!美国支持汽车工人罢工 马斯克称巨头会破产

    对于15万美国汽车工人来说,如果不加薪显然没办法复工美国总统也支持这样的做法。美国总统周二早些时候表示支持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提出的加薪40%的要求。马斯克看到该现状还非常开心表示,我这给工人薪酬比这多多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