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温最新资讯  > 正文

高温下北京白天现星星:肉眼可见金星、月亮同框

2023-06-23 12:32 · 稿源: 快科技

6月22日消息,今天北方迎来了一波高温,京津冀地区的高温几乎霸占了全国高温榜。

甚至北京南郊观象台在今天15时19分时最高气温定格在41.1℃,成为今天的最高气温,这是有观测纪录以来历史第二高(并列)。

同时,这个气温也打破了观象台6月最热的记录,此前1961年6月10日的40.6℃败在了今天的41.1℃之下,意味着今天的高温打破了62年来的6月同期高温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高温天气不仅仅让大家非常炎热,还带来了一些天地异象”,下午4点多天还大亮就出现了月亮和星星同框出现的画面,初五端午月和金星相伴熠熠生辉。

这种场景也让很多网友觉得非常奇特,纷纷拿起手机拍摄记录。

据北京市气象台介绍,今天北京几乎满足了出现高温天气所有的有利条件。

从昨天开始转受高压脊影响,在这种形势下,晴空少云,加上低层有较强的暖气团控制,所以在这样晴晒的天气下,没有云层遮挡,辐射增温更加有利,促进了升温。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明后两天假期,北京的最高气温仍然可能达到40℃。到了25日气温略有下降,但也还有37℃,仍是连续的高温天气。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截至22日北京6月已出现了9个高温天,此前6月的高温日数纪录为11天,出现在1952年和2000年。如果接下来三天都是高温天气,那么总计12天的高温日将打破历史同期记录,今年6月就将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北京最热的一个6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