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天才少年计划最新资讯  > 正文

毕业拿200万年薪!华为天才少年左鹏飞重大突破:发起项目节省上亿成本

2023-06-22 12:0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2日消息,华为天才少年”计划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发起的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的项目。

日前,华为官方发布《加入天才少年计划,一起拖着世界往前走》文章,介绍了华为天才少年”左鹏飞的故事。

据介绍,刚毕业一年的左鹏飞加入华为云后,发现云数据中心中计算服务器总是要到很远的存储服务器上读写数据,导致数据访问很慢。

常规的办法已经不能解决这个问题,要挑战发展了20多年的云架构,对左鹏飞来说,这看似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左鹏飞表示,他受单机计算机经典架构的启发,提出可以在云上构建内存服务层,作为计算服务层和存储服务层之间的缓存,相当于在拉远的计算服务器和存储服务器间,加入了一个高速的数据中转站,加速数据访问。

基于这个想法,左鹏飞发起了MemArts ( Memory Architecture and System ) 项目,意在推动云数据中心从两层架构演进到三层架构。

一个大数据分析场景使用上MemArts后,节省了上亿元的存储服务建设成本,AI大模型训练使用上MemArts后,实现了数据集的读取性能提升了一到两个数量级,可以说,MemArts发挥出巨大价值。

华为表示,MemArts项目2年共申请了15项专利,在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7篇论文,其中和华中科技大学合作的一篇论文还获得了国内首个FAST Best Paper Award荣誉。

毕业拿200万年薪!华为天才少年左鹏飞重大突破:发起项目节省上亿成本

据报道,左鹏飞(本科和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在2019年12月,因面试表现优异被推荐给华为天才少年”项目,收到了年薪200万元的offer。

据了解,华为天才少年”的招聘标准相当严格,一般要经历七轮左右流程,包括简历筛选、笔试、初次面试、主管面试、若干部长面试、总裁面试、HR面试。

在每一环节中,都会经过严格考核和筛选,挑战和阻碍自然不用多说,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或表现不佳都有可能失败,难度非常大。

那么加入华为后,这些天才少年”能获得什么?

华为给出三个承诺,一个是世界级挑战性课题,还有大牛导师,全球化平台和资源,另外就是5倍 薪酬。

在2020年的天才少年”招聘中,华为给予的薪酬有三档,最高一档可达201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