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实习生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公司招实习生月薪300元被网友群喷 公司回应:行情不好

2023-06-15 22:44 · 稿源: 快科技

因为没有工作经验,实习生在公司实习期间待遇和正职员工不同,但如果薪资太低的话,除了很难招人之外,还可能被网友群起而攻之”。

据报道,6月14日,广西南宁,一网友爆料称,一造价咨询公司招安装预算岗位实习生,要求在校成绩优异,工资每月300元,遭求职者短信留言怒骂:狗都不干的活。

还有其他网友在与该公司招聘者沟通中,询问这份实习工资是不是少打了个0,结果被对方回复:你见过招实习给3000的吗?这几年造价行情不好,觉得不合适就不用问了。

此事引起网友热议,网友纷纷发表自己评论:这不叫工资,窝囊费都算不上!”、一天赚10块?能干嘛”、这种就是杂事太多,招廉价劳动力来干一会的,逼自己在实习期就退。然后他又继续招,周而复始,免费劳动力就来了”。

不过,该公司的实习工资虽然不多,但却并没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实习管理暂行办法》,实习生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但对于实习期限的规定并不明确。

因此,虽然该公司的做法可能不太合理,但并没有违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