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络餐饮平台最新资讯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外卖平台要科学设置起送价格

2023-06-15 09: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5日 消息:昨天,市场监管总局和商务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发挥网络餐饮平台引领带动作用 有效防范外卖食品浪费的指导意见》。

微信截图_20230615093624.png

《指导意见》明确了一系列规范措施,包括引导平台优化协议规则、完善凑单满减机制、规范外卖食品标准、规范平台外卖配送服务等。网络餐饮平台也要科学设置起送价格、满减促销规则,优化满减凑单机制,不将主食纳入满减优惠展示范围,最大限度避免食品浪费

此外,还要加强平台内商户合规指引,鼓励商户设置小份餐品专区、使用绿色包装等,同时引导消费者厉行节约,优化餐品供给结构、推广小份餐品,建立健全消费者节约激励机制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