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SpaceX星际飞船将在6到8周内再次进行轨道级测试飞行

2023-06-14 10:19 · 稿源: TechWeb.com.cn

6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SpaceX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6到8周内”进行第二次星际飞船试飞。这意味着该公司将在7月底至8月中旬的某个时间第二次将其星际飞船火箭送入地球轨道。

SpaceX的星际飞船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载人飞船,可以乘坐一百人,它将是马斯克实现人类定居火星这一宏大目标的关键运输工具。未来,SpaceX将用星际飞船将人类和有效载荷送往月球、火星和其他遥远的目的地,并最终满足该公司所有的太空飞行需求。

SpaceX的近期目标是,让星际飞船完好无损地到达地球轨道,然后再尝试将其送往月球等目的地。

SpaceX 星舰 (2)

今年4月20日,SpaceX的星际飞船首次进行了轨道级测试飞行,但在升空不久后发生爆炸。虽然星际飞船首飞失败,但是SpaceX团队及马斯克仍然认为,此次发射是成功的,能够为下一次测试带来有用的经验。

爆炸发生后,马斯克继续保持乐观,称SpaceX将很快为下一次飞行做好准备。在爆炸发生几个小时后,他曾表示,SpaceX可能会在1到2个月内尝试另一次试飞。

再后来,马斯克在今年5月27日暗示,SpaceX可能会在8月份进行第二次星际飞船试飞。在第二次试飞前,SpaceX将在博卡奇卡对发射台进行升级,并在发射台上测试火箭。

马斯克表示:“主要发射台的升级应该会在一个月内完成,然后是在发射台上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火箭测试,最后进行星际飞船的第二次飞行。”(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