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巧克力原料最新资讯  > 正文

B2B品牌战略规划:奇正沐古助力西克莱特品牌升级

2023-05-31 14:5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西克莱特巧克力成立于 2013 年,一直专注于巧克力原料的创新研发与创意应用。

以天然可可脂、代可可脂为原料的巧克力酱、馅、板块、装饰料产品为基础,为烘焙、茶饮、冰淇淋、面包、餐饮、糖果及食品行业的高端客户,提供终端产品创意开发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作为巧克力创意应用的领军品牌,西克莱特在上海建立了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产业基地。

通过遴选进口原材、引进欧洲设备、打造无菌车间、实施全优品生产管理体系,成为业界的高品质代言。

十年匠心,西克莱特成就细分市场领先。

站在新十年的起点,在更大发展目标的指引下,西克莱特“如何理清前路,确立全员前进的方向?

如何定义品牌,强化客户的认知?如何重构品牌体系,建立品牌崛起的势能,再一次引领巧克力应用创新与发展?”就成为了新阶段发展的关键性课题。

2021 年,西克莱特管理层在对比国内多家品牌营销咨询公司后,与上海奇正沐古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期望通过外部助力,外求内驱,实现西克莱特品牌的战略升级。

作为中国功勋级的战略营销咨询机构,奇正沐古自 1992 年成立至今,成功助力 200 多家企业成为行业领先者。

先后荣获“中国策划业杰出功勋奖”、“中国公共关系 20 年杰出公关公司”、“商战十年具影响力营销咨询公司”等荣誉,并担任杭州、兰州多地省市政府的品牌顾问。

奇正沐古一直认为,以B2B模式为核心的企业,必然会遭遇三大行业难题:

一、关系成交,中间环节多,公司利润越来越小;

二、按照常规发展模式,增速有限,难以符合企业的发展期待;

三、行业产品同质化,业务员和企业都很难说清企业的差异化在哪里,业务推广只能靠拼关系,拼资质,业务开拓会越来越难。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发展,业务体系的不断增长,要想突破阶段性业绩瓶颈,取得行业竞争优势,实现长远发展,就不得不借助品牌的力量。

以系统化品牌建设反哺业务、赋能销售,推动企业的快速成长和崛起。

针对西克莱特,奇正沐古迅速成立项目专案组,总经理刘路明先生亲自挂帅,展开项目作业。

经过系统的内外调研和市场走访之后,奇正沐古认为“三大课题,阻碍了西克莱特的发展”:

认知不足,品牌不强。

产品品质得到广泛认可,但原有定位“原创引领者”没有深刻的认知。产品大于品牌,服务认可大于企业认知。

行业保守,进化缓慢。

作为烘焙连锁的B2B市场,品类间的竞争与替代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难以一蹴而就,生命周期长。

规模有限,品类较小。

2020 年中国巧克力市场整体销售额35. 05 亿美元,仅占全球总量的2.87%,国内烘焙食品行业对巧克力的需求约15- 20 亿。品类特性制约体量扩张,行业内品牌规模都不大。

对此,奇正沐古项目组指出:

重新定义品牌,重构品牌体系。明确西克莱特巧克力这一品类属性和核心事业领域,内外统一说辞,快速建立业务属性的统一认知。企业定位于“专注巧克力应用创新”, 体现西克莱特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原点,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引领巧克力应用在更多领域的普及。

拓领域扩品类,明确业务战略。烘焙领域,掀起“芯”革命,深耕扩规模,同时,向餐饮渠道(茶饮和冰淇淋)、工业烘焙、消费成品领域扩张。四个领域,四条战线,形成全新业务布局,引领原料创新应用。

集中做大一个品牌,实施母子品牌模式。

资源聚焦“西克莱特”,降低品牌资源分散和认知难度。

提出爆品战略,创新服务概念。

奇正沐古一直认为:B2B品牌定位要坚持其基本原则:客户追求的,就是我们高举的旗帜,客户渴望的,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成就客户的成功,成就自己的品牌。

而爆品是烘焙行业品牌方各个层面的共同需求和渴望,是食品行业成功的基础。

对此,奇正沐古第 一个在烘焙行业提出“巧管家-爆品专案管理,全流程服务”概念,并构建起“好吃好用好卖货”的爆品打造原则,用爆品创意助力客户成功。

升级品牌形象,开启全新征程。

奇正沐古将西克莱特的品牌形象定调为“专业、时尚”,产品专业、形象时尚,也是烘焙客户的追求。

围绕这一定调,奇正沐古从“LOGO创意、符号体系、创意画面、包装体系、广宣物料、互联网形象”等多个层面进行了品牌形象升级。

2023 年 5 月,第 25 届上海国际烘焙展览会,西克莱特“巧食尚”全渠道新品应用体验展馆,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

黑金简约色调,端庄大气,独树一帜;爆品创意层出不穷,跨界创新永不止步。

场外五幅广告牌,统一调性和诉求,气势更是力压其他品牌。“创意好,爆品多”成为全场关注焦点,深受客户认可。

未来,奇正沐古还将持续助力西克莱特“百亿爆品计划”的营销实施,共创更大美好未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