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四川省凉山州最新资讯  > 正文

自来水公司呼吁市民每月洗澡2-4次 供水紧张只是希望大家节约用水

2023-05-30 11:4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四川省凉山州持续遭遇晴热高温天气,5月29日,部分地方最高温度达到了42度,成为了今年来最热的气温。

这场高温少雨天气导致凉山州会东县城镇居民生活饮用水水源告急,本地水厂发布通知号召市民节约用水,其中建议“过于频繁洗澡并不对皮肤健康有好处,每月以2到4次洗澡最为适宜”,这一建议引发市民热议。

水资源 洗手池 水龙头

当地市民对此表示,他们支持自来水公司节约用水的呼吁,但是认为一个月只洗2到4次澡的建议有些不可思议。

据了解,当地的降雨量非常少,由于高温天气和少雨的影响,当前水资源非常紧张。“白天我们还能正常用水,但晚上都要进行分时段供水,每天晚上12点到次日凌晨6点,甚至都没有水可用。”

对于市民的疑惑,5月29日下午,会东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一直以来,他们在供水系统发出的节约用水通知中就有“每月以二到四次最为适宜”的建议。

“这个可能是冬天发出来的,因为在冬天一个月洗4次澡比较正常。”该工作人员解释道,并不是说市民只能在一个月内洗几次澡,而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使用水资源。“我们现在的水资源非常有限,主要目的是倡导市民节约用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