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香烟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海发布标准化吸烟标识 统一视觉标识和引导标识

2023-05-29 10:3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为了响应第36个“世界无烟日”的号召,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上海市控制吸烟协会首次推出了国内最先进的标准化室外吸烟点标识和引导标识。

电子烟,吸烟

本市从2022年开始,实施健康上海行动专项——“室外吸烟点示范建设项目”,在“一江一河”滨水公共空间、综合商圈、体育场地、公园绿地、会展场馆、交通枢纽、文博场馆等场所建立了示范性的室外吸烟点,旨在逐步培养和形成吸烟者前往室外吸烟点或远离人群的意识和习惯,减少二手烟对公众健康的危害。

本市按照国际惯例,逐步实施“控烟行动三部曲”,即“室内全面禁烟、室外不吸游烟、吸烟请看标识”。今年“世界无烟日”之际,本市正式发布了标准化的室外吸烟点标识和引导标识。这套统一化的视觉标识和引导标识也是室外吸烟点规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公共场所起到提示、引导、指示和规范吸烟行为的作用,助力控烟精细化管理,共建、共治、共享健康城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