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慧车联产业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比亚迪等参与起草:国内星闪数字车钥匙标准发布

2024-04-01 18:4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日消息,据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官方,近日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简称:ICCE联盟)携手国际星闪联盟在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期间联合发布了《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数字车钥匙系统 第6部分:星闪系统要求(以下简称:星闪数字车钥匙标准)。

据称,此次标准的推出,是继NFC数字车钥匙、BLE数字车钥匙、UWB数字车钥匙之后,ICCE联盟在数字车钥匙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代表了国内数字车钥匙技术发展的新方向

当前国内新能源车发展势头迅猛,数字车钥匙的市场空间得到进一步提升,预计到2025年,数字车钥匙在新车的装配率将超过50%。

资料显示,星闪技术是由星闪联盟制定和发布的新一代无线短距通信技术,星闪车钥匙是星闪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之一。

星闪技术具有定位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安全性高、连接距离远、功耗低等优势,很好的契合了数字车钥匙的业务需求,可为用户提供便捷、稳定、安全、智能的数字车钥匙体验:

1)更精准:星闪车钥匙的定位精度在0.6m以内,车内外识别误差在0.2m以内,能够消除传统的乒乓、罚站等问题,满足智能进入系统的体验需求;

2)更安全:星闪本身在底层链路上实现安全机制,利用TOF技术得到真实距离,通过相位差测距得到精准距离,抵御通过信号放大器等手段发射虚假信号的攻击;

3)更稳定:通过高带宽及polar编码等带来更稳定的体验,在地库等复杂的信号环境下表现更好,抗干扰特性能够保证连接稳定性,抗多径特性保证在各种不同环境下的体验;

4)更远距离:提升更远距离的连接和精准度,更早发现车辆,给车与钥匙的交互充足的时间和更准确的判断能力,保障智能进入系统的体验一致性。

华为、比亚迪等参与起草:国内星闪数字车钥匙标准发布

附录:

标准起草牵头单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博泰车联网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单位(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北京安御道合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握奇慧通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信长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长沙驰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四相致新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广东为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凯晟动力技术(嘉兴)有限公司

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纳恩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乐播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纽瑞芯科技有限公司

远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郑州联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