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潮宏基珠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潮宏基珠宝:传承传统“花丝工艺”,打造非遗文化新浪潮

2023-05-23 14:0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众所周知,潮宏基珠宝自成立以来,就坚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传统花丝工艺新生,而在面对非遗文化的时候,潮宏基珠宝从不是简单短暂的借势发挥。而是别开生面地把非遗文化从“文化议题”上升到“商业议题”,致力于从不同的角度发掘其更年轻化和时尚化的焕新表达。

比如在产品研发上,潮宏基珠宝尝试消解传统非遗花丝工艺的沉重和繁琐,积极结合当下设计语境,打造更具社交力和传播力的轻量化的现代时尚感。品牌与全球顶 尖设计师NENDO佐藤大先生合作,将传统花丝镶嵌与甜美可爱的糖果造型结合,演绎首 个花丝糖果系列作品。以国际化的视野为花丝工艺注入全新的灵感,也以更灵动时尚的面貌将其带向了国际舞台,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蕴含的巨大魅力。

在概念宣传上,潮宏基珠宝选择唐艺昕为品牌代言人,以花丝非遗风雨桥为概念,策划推出了花丝风雨桥系列。通过明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将传统非遗的美带进年轻化受众的潮流视野。在娓娓道来讲述非遗质感同时,传递出了一种匠人匠心的品牌温度。今年 1 月,潮宏基珠宝再一次别开生面做出了新动作。成都新开的潮宏基非遗花丝概念店里,也以“花丝”为主题邀请AAN设计事务所进行设计。不但以传统经典纹样枣花锦作为主元素覆盖整个门店,品牌还弱化了销售场景,采用了像美术馆一样的展示动线。在营造浓厚的非遗花丝文化主题氛围的基础上,实现品牌形象与格局的概念化升级。

在跨界合作上,潮宏基珠宝跨界星巴克推出花丝星享卡,以咖啡文化的角度致敬花丝镶嵌工艺,当时一度被抢断货。七夕潮宏基与同属国潮的彩妆品牌花西子共同打造了一生锁爱足金坠链。同时,潮宏基珠宝准确瞄准了小众圈层聚集、年轻人扎堆、流量高走的B站平台。邀请B站知名手工UP主“才疏学浅的才浅”通过 3 个月的花丝技艺体验,打造出了现代版的花丝天宫空间站,并借此登上央视报道,发布内容持续一周获得全站热度第 一,真正实现了品牌力的跃升。

潮宏基在用更适合当下语境的设计和沟通语言,让这项原本可能因工艺复杂且门槛高,最终束之高阁的皇家花丝工艺,有机会进入不同圈层的年轻人的视线,走向大众视野。助力非遗文化以一个更积极和主动的方式与用户和市场沟通,赋予其潮流价值,使之能更好地被传承和自主生长下去。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