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推出新款 Echo 设备 承诺将类 ChatGPT 生成式 AI 引入其 Alexa 语音助手

2023-05-18 10: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8日消息:亚马逊推出了新款的 Echo 设备,并承诺将 ChatGPT 式的人工智能引入搭载 Alexa 的设备。

亚马逊

亚马逊的设备与服务高级副总裁 Dave Limp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年多来,这款数字助手一直在使用自主构建的一套大型语言模型,这些模型是支持 ChatGPT 和竞争对手技术的基础设施,用于帮助总结从网络中收集的文本,并使 Alexa 能够以多种语言进行更流畅的对话。

Dave Limp 表示,新的、更具对话能力的功能将「逐步推出」。他说:「这不是几年后的事情,但有些问题我们还需要解决。」

亚马逊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了四款更新的 Alexa 设备:

- Echo Pop:将该公司的球形布面织物覆盖的 Echo Dot 智能音箱切割成半球形。这款售价为 40 美元的半球形设备采用了从亚马逊的 eero 路由器子公司搭载的技术,可以扩展家庭 Wi-Fi 的范围。

- 改进版的 Echo Show 5:将 Alexa 与 5 英寸屏幕相结合。亚马逊表示,这款售价为 90 美元的音箱比上一代快 20%,音质更清晰。

- 更新版的 Echo Show 5 Kids:附带一年的亚马逊 Kids+订阅,提供适合儿童的有声读物、视频和游戏。售价为 100 美元。

- 亚马逊的新款 Echo Buds:放弃了先前版本的降噪功能,但售价为 50 美元,不到前代一半的价格。这款耳机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听音乐并召唤 Alexa。

亚马逊还表示,亚马逊和其他公司共售出了 5 亿多台搭载 Alexa 的设备。其中大部分是 Echo 音箱和 Fire TV 流媒体棒和电视机,Limp 说。他说,该公司的设备「进入了数亿个家庭」。

亚马逊不会公布其设备的季度或年度销售额,尽管 Limp 表示,与上一年相比,Alexa 的使用率增长了 35%,通过该助手进行购物的增长了 40%。然而,分析师和技术高管表示,由于用户达到了极限或放弃尝试新事物,对这款数字助手的兴趣已经停滞不前。该软件擅长设置定时器和和阅读新闻,但可能难以处理复杂的查询或对话任务。

近几个月来,随着 OpenAI 的 ChatGPT 等聊天机器人的首次亮相,这些限制变得更加明显,这些聊天机器人可以可靠地模仿人类互动,尽管有时容易出错。微软和 Alphabet 的谷歌已经将「生成式人工智能」整合到他们的搜索引擎和其他产品中——这给亚马逊施加了压力,要求其让 Alexa 更具对话性。

Limp 表示,亚马逊正在谨慎地推进自己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该公司希望解决的挑战之一是 Alexa 如何与家中的多个家庭成员互动,以及如何防止 AI 编造虚假回应。

「如果你对 Alexa 说打开那些灯,那些灯就应该亮着,」他说。「你会看到我们今年在 Alexa 和大型语言模型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