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易点云IaaS+SaaS多元布局,净利润1.35亿

2023-05-14 20:4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易点云通过港交所聆讯。

根据易点云的招股书,从 2020 年到 2022 年,三年内易点云的收入分别达到8. 13 亿元、11. 84 亿元、13. 7 亿元,毛利也从3. 37 亿跃升至6. 27 亿元。截至 2021 年和 2022 年底,易点云分别实现经调整净利润 9350 万元及1. 35 亿元,实现了公司盈利。

易点云开创性地提出了IaaS+SaaS的“办公云”概念,并实现了盈利。数据的增长说明了易点云发展道路的可行性,同时多元布局提升了易点云增长的稳定性。

一、一站式IaaS服务,覆盖设备全生命周期

易点云通过给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IaaS服务,减轻中小企业的IT负担,为企业发展降本增效。其中,为及时响应客户,易点云客服 24 小时在线。对于无法线上解决的问题,易点云遍布全国各地的工程师网络最快在 2 小时就可以抵达现场,展开设备维修等服务。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易点云的响应时间较行业平均水平快约十倍。最 大限度地帮助客户企业减少办公IT中断时间,从而维持客户的业务正常运转,避免因IT问题所造成的业务损失。

易点云的工作人员不只是在客户遇到问题才出现,日常也会询问客户有无遇到办公难题,并帮助解决。易点云的工程师在上门时不仅会解决易点云的设备出现的问题,其他电脑设备的问题也会力所能及地帮助客户解决,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一个有效便捷的办公环境。

此外,易点云还对服务质量进行严格的把控,监测每一项由易点云发出的服务数据。系统审查是通过收集每个与客户服务的数据点,评估每一次的服务质量。客户审查则是通过收集客户满意度,提升服务质量。质量控制专家是在服务完成后检查服务记录,以确定服务流程是否存在问题。

因此易点云提供给客户的服务不仅是一站式的,且会进行全程服务质量的监控,从而减少服务漏失的出现,在整个设备的使用寿命周期内,客户都将享受到易点云的服务,实现了企业IT“托管”而无后顾之忧,这极大地简化了客户使用办公IT的体验,为中小企业扫清IT路障。

此外,易点云还自研国内最 大的B2B的二手办公设备拍卖平台以处置闲置的设备以优化易点云的设备组合。

二、布局SaaS产品,增长稳定性提升

易点云在IaaS服务之外,还布局了SaaS产品,易盘点。易盘点作为固定资产盘点的SaaS产品,以提升企业行政管理效率为目的,针对的是每个企业都会遇到的固定资产管理的困境。易盘点作为由易点云产品团队自研的SaaS产品,其主要是通过信息化、智能化、轻量化的方式帮助企业轻松实现大规模的固定资产管理和耗材管理,并提供固定资产管理解决方案。

总体而言,易点云通过IaaS+SaaS的多元化布局,增强了其发展稳定性,同时将主要精力用于深耕办公IT企业服务赛道,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了逐步的盈利增长,此次上市将是易点云多元化布局的一次成功性验证,未来易点云的布局还将得到更为长远的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