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搜索关键词:电力工业,新型电力系统,晨泰科技,用电量增长最新资讯  > 正文

行业东风正劲 晨泰科技踏上IPO上市之旅

2023-05-11 11:3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1 年以来,随着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启动,电力工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浙江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泰科技”)作为业内企业,也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经济发展推动国内用电量的持续增长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国内电力需求稳步增长。 2021 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为83, 128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68%。

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的《2021- 2022 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预计 2022 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比 2021 年同比增长5%-6%左右。

电能替代支撑国内用电量的提升

用电量需求中长期增长的动力,一方面来自经济发展所带来的能源消费的整体增长,另一方面来自电能替代的驱动,即能源结构中电能占比的提升。 2016 年 5 月由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电能替代的指导意见》([2016] 1054 号)正式拉开了电能替代的大幕。“十三五”期间全国电能替代规模超过8, 000 亿千瓦时,占新增用电规模的44%。国网经营区域十四五电能替代潜力超5, 000 亿千瓦时。根据《南方电网“十四五”电能替代发展规划》,南网经营区域电能替代的目标值为1, 800 亿千瓦时,将大力推广电锅炉、电窑炉、农业电排灌等新型用能方式,进一步提升铁路电气化率、电动汽车渗透率,建设港口岸电、机场桥电等用电系统,促进电能替代。

根据国务院 2021 年 10 月印发的《 2030 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到 2025 年我国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到 2030 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预计“十四五”和“十五五”期间清洁能源利用将大幅增加。鉴于电能是清洁能源利用的主要形式,电力系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从上述不难看出,当前,行业发展东风正劲。在此背景下,晨泰科技驶上了IPO上市之路,如晨泰科技IPO成功上市,公司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有望进一步抢占市场发展先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