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片仔癀价格涨幅最新资讯  > 正文

片仔癀20年涨价18次 比2020年涨幅高达28.8%

2023-05-11 10:1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自2003年6月片仔癀上市以来,这种保密中药配方的官方售价已经涨了18次,从115元/颗飙升至760元/颗,涨幅高达561%。今年的涨价幅度为170元,比2020年涨幅高达28.8%,成为历年涨幅最大的一次。

然而,尽管价格高昂,片仔癀的需求并没有减少。小编致电北京的两家销售店铺,发现均已售罄。一位福建漳州店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国漳州货最多,无限制购买,今天有客人一次购买了30粒。”

互联网医疗,医药o2o,药

片仔癀的主要成分已经被公开,包括麝香、牛黄、蛇胆和三七。这些成分是高价中药材,为了保证制剂的药效,片仔癀必须选用高质量的药材。

天然麝香的价格在过去4年内涨了15.8%,从每公斤38万元涨至44万元。天然牛黄的均价从2020年1月的每公斤43万元涨至80万元,涨幅高达86%;而蛇胆和三七的价格也在逐步上涨。

许多大型制药企业已经在研究使用代替品,例如在体外培育牛黄、培植牛黄和人工牛黄来替代天然配方,但是由于成分和药效与天然材料还有差距,厂家们更倾向于使用昂贵的天然药材。总体上,由于高成本成分价格的上涨和进口材料的缺乏,片仔癀的涨价趋势似乎仍将继续下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