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测试发现,ChatGPT选股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股票投资组合

2023-05-09 10: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9日 消息:ChatGPT 会成为你的下一个基金经理吗?金融比较网站Finder.com 发现,在八周的时间里,ChatGPT 挑选的一个虚拟股票组合的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美国500家最有价值公司的名单。

该投资组合在3月6日至4月28日期间上涨了4.9%,而同期英国十大领先投资基金的平均亏损为0.8%。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了3%。

当然,这些数据并不能说明全部情况。一方面,观察的时间段很短,同时如果是随机选择投资组合,数据又会有很大的变化。毕竟,只要有足够多的猜测,任何人最终都可能跑赢标准普尔500指数。

鉴于技术的性质,人类也永远不会知道聊天机器人究竟是如何得出答案的。此外,该技术仍在努力完成更基础的任务,例如可靠地讲真话或基本算术问题。

换句话说,ChatGPT 在收到提示时拒绝“提供具体投资建议”是有充分理由的。尽管如此,结果仍然很有趣——并且可能预示着公众对 OpenAI 技术的使用有争议的新领域。

股市股价

AI选股收益

Finder 的分析师要求 OpenAI 广受欢迎的 AI 聊天机器人根据一组通用标准(包括债务水平和历史增长)来选择股票。ChatGPT 选择了像微软这样的主流股票以及 Netflix 和沃尔玛作为投资组合。

Finder 首席执行官乔恩·奥斯特勒 (Jon Ostler)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援引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用不了多久就会有大量消费者尝试使用 [ChatGPT] 获取经济利益。 ”

此前,佛罗里达大学金融学教授亚历杭德罗·洛佩兹-里拉 (Alejandro Lopez-Lira) 上个月分享了一篇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的论文,他在论文中声称ChatGPT 能够通过解析财经头条来预测特定公司的股价。

但正如 Lopez-Lira当时所说的,“如果这些工具真的有效并且每个人都开始使用它们,那么随着市场调整,任何收益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显着减少。所以我的猜测是,如果我进行这项工作,在未来五年内,到第五年,回报的可预测性将为零。”

因此Finder 的 ChatGPT 股票投资组合可能会遭遇同样的命运。毕竟,如果投资者使用相同的算法,股市的可预测性可能会降低。

在此之前,最好不要使用 ChatGPT 来做出财务决策,除非您对风险有特殊的承受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