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白宫冷落扎克伯格 将其排除在与科技公司 CEO 举行的 AI 峰会之外

2023-05-08 15: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8日消息:上周拜登政府与各家科技公司的 CEO 会面讨论 AI 技术。然而,一名白宫官员告诉 CNN 记者,Meta 并未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官员表示,此次会议聚焦于在「AI 创新前沿」的公司。Meta 的马克·扎克伯格没有出现在与白宫官员讨论 AI 发展的会议上。

Meta,元宇宙,Facebook

近几个月来,AI 技术的军备竞赛加速。OpenAI 的 ChatGPT 在 11 月发布后,与 Google 等科技公司的竞争变得激烈,后者于 2 月发布了竞争对手 AI 聊天机器人 Bard 以跟上步伐。尽管 Meta 加快了自己的 AI 推进,CEO 扎克伯格在 3 月表示,公司的「最大投资是推进 AI 技术」,但缺乏面向消费者的 AI 产品使得它在这个领域不那么显眼。

2 月份,该公司向研究人员介绍了 LLaMA,这是一种类似于 OpenAI 生成式 AI 聊天机器人 GPT-4 模型的大型语言模型。扎克伯格据称已经对 AI 投入了巨资,一些分析师对公司在技术上的支出表示担忧。Meta 一直在购买大量的英伟达芯片进行生成式 AI 模型的培训,这些芯片每个成本约为 10000 美元。

AI 技术的争夺引发了监管机构的担忧,他们担心技术带来的风险。白宫上周四表示,拜登「顺路」参加了会议,告诉出席会议的 CEO 们,在产品部署或公开之前,他们有「根本责任确保其产品是安全和可靠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