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或为生成式人工智能提出新规定:必须披露版权信息

2023-04-28 08: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8日消息:根据一项早期的欧盟协议,部署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如 ChatGPT)的公司将必须披露用于开发其系统的任何有版权的材料,该协议可能为世界上第一部管理该技术的全面法律铺平道路。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欧盟委员会近两年前开始起草人工智能法案,以监管这项新兴技术,在 OpenAI 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ChatGPT 发布后,这项技术经历了投资和普及的热潮。

欧洲议会成员同意将该草案推向下一阶段,即三边对话,在此期间,欧盟立法者和成员国将讨论该法案的最终细节。

根据该提案,人工智能工具将根据其感知的风险水平进行分类:从最低到有限、高和不可接受。值得关注的领域可能包括生物识别监控、传播错误信息或歧视性语言。

虽然高风险的工具不会被禁止,但使用这些工具的人需要在其操作中保持高度透明。

部署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的公司,如 ChatGPT 或图像生成器 Midjourney,也将不得不披露用于开发其系统的任何有版权的材料。

据一位熟悉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称,这一条款是在过去两周内拟定的后期补充。该消息人士说,一些委员会成员最初提议完全禁止使用受版权保护的材料来训练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但这一提议被放弃了,转而支持透明度要求。

欧洲议会议员 Svenja Hahn 说:「反对保守派希望加强监控和左派过度监管的幻想,议会找到了一个坚实的妥协方案,可以按比例监管人工智能,保护公民权利,以及促进创新和促进经济发展。」

微软支持的 OpenAI 在去年年底发布 ChatGPT 时,引发了全世界的敬畏和焦虑情绪。这个聊天机器人成为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在几周内达到了 1 亿月度活跃用户。

随之而来的科技公司之间将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推向市场的竞赛让一些旁观者感到担忧,推特的所有者埃隆·马斯克的公开信支持一项建议,即停止此类系统的开发,为期六个月。

在签署这封信后不久,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马斯克正计划推出自己的 Ai 创业公司,与 OpenAI 竞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