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酒店最新资讯  > 正文

酒店太贵!网友发帖征集交换旅游 换到对方家里住

2023-04-27 15:3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有网友晒出了一张“2023年全国各地酒店五一价格对比图”,详细统计了今年“五一”期间涨价幅度最高的30家酒店。其中最高涨幅达到591%,原本159元/晚的房间涨到了1099元/晚。

民宿 酒店 室内设计 (3)

目前包括长沙、大理、泉州等多个地方都已对“五一”期间的价格秩序提出专项要求,要求公示标价、不欺诈消费者。例如云南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规范餐饮、住宿和旅游服务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商家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最高可处50万元罚款

面对酒店房价的“水涨船高”,在社交媒体上,90后、00后之间掀起了一波交换旅游热,即交换双方去对方所在的城市旅游,居住在对方的家里。众多网友公开发帖征集交换旅游,他们认为这样能够省下很大一笔旅游开支,也是不错的人生体验。

有网友表示愿意尝试,认为可以互相提供便利。也有网友认为安全难以保障,“风险不可控”。有网友表示,想法有创意,但实操有危险性,为了省一点房租,没必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