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igaChat最新资讯  > 正文

俄罗斯储蓄银行发布 GigaChat 抗衡 ChatGPT:能对话、写代码和生成图像

2023-04-25 08: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5日消息:俄罗斯储蓄银行周一表示,它已经发布了名为 GigaChat 的技术,作为 ChatGPT 的竞争对手,加入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竞赛。GigaChat 最初只能由受邀的人参与测试。

截屏2023-04-25 08.47.01.png

图片截自GigaChat

去年微软支持的 OpenAI 初创公司发布的聊天机器人 ChatGPT,引起了技术领域的冲刺,将人工智能交到更多用户手中。希望能重塑人们的工作方式,并在此过程中赢得业务。俄罗斯储蓄银行表示,GigaChat 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能够比其他外国神经网络更智能地用俄语交流。

该银行说,GigaChat 可以「进行对话、撰写内容、回答事实问题」,还可以「编写程序代码」和「根据描述来创造图像」。领导该公司科技转型的 CEO German Gref 表示,GigaChat 是「整个俄罗斯科技领域的一项突破」。

ChatGPT 在全球取得成功,引发其他科技公司争相推出自家版本。GigaChat 的推出被一些专家视为俄罗斯与美国科技竞争的最新转折。

俄罗斯的主导银行近年来在技术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寻求减少该国对进口的依赖,由于西方国家削减了对俄罗斯的出口,并对俄罗斯制裁,这一过程变得极为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