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 可能会阻碍网络安全行业

2023-04-24 10: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4日 消息:ChatGPT因其惊人的人类化和准确的回应而备受关注。尽管其受欢迎程度不断增长,当前网络安全行业也更为关注这种技术是否有助于使互联网更安全或被那些试图制造混乱的人利用。

黑客,网络攻击,写代码

ChatGPT 带来的威胁

ChatGPT作为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具备高级数据分析、自动化重复任务和计算风险评分等网络安全用例。

然而,ChatGPT的易用性和广泛可用性也会使黑客能够入侵软件并发展出高级网络钓鱼工具

ChatGPT被认为可能会对网络安全造成潜在威胁,因为黑客可以利用这种机器人制作逼真的网络钓鱼文本,通过制造模拟人类的诱惑性消息来欺骗人们。

这种AI聊天机器人也引发了关于工作安全的问题。尽管它显然不能取代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但这门技术可以大大减少需要员工检查的日志和报告的数量。

ChatGPT 的网络安全优势

ChatGPT具备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优势,如:在筛选审核日志或检查网络数据包中增加额外的智能层面等。

多亏ChatGPT的模式识别能力和搜索特定参数的能力,它还可以用于重复任务和生成报告。网络安全公司可以使用ChatGPT作为超级助手更加智能地计算影响组织的威胁的风险评分。

总部位于以色列的网络安全公司Orca Security已经开始使用ChatGPT的分析能力协助安全警报,可以发现ChatGPT的潜在优势并改进模型以优化其运行方式。

ChatGPT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使其很擅长撰写仿冒邮件和制定复杂的安全政策。这些详细的文本可以用于网络安全网站和培训文件中。

ChatGPT 的未来

ChatGPT的人工智能技术现已向全球大众开放,但这也意味着黑客可能会想出更多利用ChatGPT制造破坏的方法。

大量投资者对ChatGPT的未来充满信心,Microsoft投资100亿美元进入Open AI,这意味着ChatGPT的知识和能力将不断扩展。

ChatGPT将面临一些安全难题,未来版本的软件开发人员需要关注其缺乏安全性措施的风险,限制用户操作等措施帮助确保安全。

为了解决当前社会中大量的网络钓鱼和黑客攻击问题,需要更多的人们关注网络安全并提升服务提供者的安全防护措施。

虽然ChatGPT的广泛可用性可能会使网络安全受到威胁,但合理利用其技术也可能为企业提供极大的帮助。只有加强教育和流传正能量,以及加强安全措施和技术防护,才能有效解决当前的网络安全难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