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气候变化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年全球或迎史上最热夏天 超过2016年历史记录

2023-04-23 08:5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英国气象办公室预测, 2023 年夏天的全球气温有可能创下新高,超过 2016 年夏天的历史纪录,人们有可能在今年面临前所未有的高温。然而这还不是最令人担忧的,到 2024 年,人类有可能第一次突破《巴黎协定》的提出的“升温不超过1.5°C”警戒线。

据路透社报道,气候模型显示,在拉尼娜现象持续约 3 年后,世界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重新出现厄尔尼诺现象

拉尼娜和厄尔尼诺现象一般每 2 至 7 年发生一次,中间有中性年。厄尔尼诺是太平洋赤道中东部海水温度异常升高引起的一种气候现象,拉尼娜则与之相反,指太平洋该区域海水温度连续一段时间低于正常年份。世界气象组织说,当前拉尼娜现象始于 2020 年 9 月前后,目前正进入尾声,但由于它持续时间较长,其潜在影响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美国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预计,在今年5- 7 月间,厄尔尼诺出现的几率高达62%,今年之内全球出现厄尔尼诺的概率则超过85%。

NOAA气象学家休瑞(Michelle L’Heureux)指出,热带太平洋有大量的次表层海洋热量在积累,这些热量最终会涌向海面,而沿赤道热带太平洋东南信风对表层海水自东向西运动影响已经有所减弱,这是启动和维持厄尔尼诺现象的一个关键因素。总之,厄尔尼诺正在持续酝酿中,证据已经非常清晰。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资深教授弗里德里希·奥塔表示:“随着厄尔尼诺不断增强, 2023 年夏天很有可能超过 2016 年夏天,成为历史上最热的夏天。”

从区域上看,在厄尔尼诺年,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南亚次大陆可能出现干旱,而从赤道中太平洋到南美西岸则多雨,拉丁美洲(巴西和阿根廷)可能出现洪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