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ableDiffusion最新资讯  > 正文

Stable Diffusion教学:怎么转换生产黑白漫画线稿图片

2023-04-19 16:3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今天来分享如何把一张彩色图片转换成一张漫画风格的黑白线稿的方法。例如我想把一张水彩稿,或者一张照片转换成黑白漫画稿,不只是简单地把一张图换成灰阶,而是连线条与阴影都要是漫画风格。

虚拟人 虚拟主播 AI绘画 (1)

在网络上可以找到好几种方法,我自己测试了每一个能找到的方法,最后确定了一个既可以使用在所有类型的图片,步骤又大体一致的方法,下面列一下我看过的方法,如果有我没尝试过的方法且效果也不错,请跟我说一下:

1.用img2img配上空白图片,加上ControlNet的Canny来生图

2.用txt2img配上专用Lora,加上ControlNet的Canny来生图

3.用txt2img配上漫画向模块与Lora,加上ControlNet的Canny或Lineart来生图

我这次要用的是第三种方法。这种方法除了能正确去除色彩之外,也能让风格贴向我们需要的漫画风,而不是黑白写实风。

首先,我们必须去下载一个动画漫画向模块与一个转换成线稿专用的LoRA。

·万象熔炉 | Anything V5/V3,我个人使用的是最新的V5

·Anime Lineart / Manga-like (线稿/线画/マンガ风/漫画风) Style

将模块放到/models/Stable-diffusion/这个资料夹里面,将LoRA放到/models/Lora/这个资料夹底下,然后按Refresh来重读,或者干脆重启Automatic1111让设定生效。

剩余70%的图文内容打赏作者后可查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