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AI视野:英特尔AI PC处理器发布;腾讯开源StableDiffusion插件LightDiffusionFlow;百度发布医疗大模型;妙鸭相机推出免费体验版

2023-09-20 14:44 · 稿源:站长之家

🤖📈💻💡大模型动态

DeepMind再放大招!新模型可预测基因突变是否致病

DeepMind发布AlphaMissense模型,能预测基因错义突变是否致病,提升近千倍于人类专家,成功分类7100万突变中89%的致病性,加强遗传病诊断和新致病基因发现。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ence.adg7492

站长之家提要:

1. AlphaMissense是DeepMind基于AlphaFold的AI系统,可预测基因错义突变的致病性,成功分类89%的可能性,远超人类专家的0.1%。

2. 错义突变是基因突变中一种重要类型,能影响蛋白质功能,对遗传病研究至关重要。

3. AlphaMissense模型的训练包括两个阶段,利用蛋白质序列和突变结构背景的数据库产生致病性评分,有望帮助推动生命科学的发展。

百度发布医疗大模型“灵医大模型”

百度发布国内首个“产业级”医疗大模型——灵医大模型,旨在推动医疗行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进程,已与多家医疗机构合作开放体验。

微信截图_20230920075445.png

站长之家提要:

1. 百度发布国内首个“产业级”医疗大模型,名为灵医大模型,旨在推动医疗数字化和智能化。

2. 灵医大模型提供智能健康管家、智能医生助手、智能企业服务等功能,支持医患对话和病历生成等应用。

3. 合作伙伴可选择Lite版、旗舰版或定制版,并嵌入已有产品系统中,推动医疗行业的AI应用发展。

蚂蚁金融大模型已在理财和保险领域进行应用测试

蚂蚁集团宣布联合信通院发布金融大模型行业标准。目前,蚂蚁金融大模型已率先在理财和保险领域进行应用测试。未来,蚂蚁集团与金融机构合作的所有数字金融业务将全线接入这一大模型,助力合作机构数字化升级、智能化转型。

蚂蚁集团

站长之家提要:

1、蚂蚁金融大模型通过专业试题测试,包括证券从业资格、保险从业资格、执业医师资格等领域。

2、该大模型是基于蚂蚁自研基础大模型,专为金融产业定制,在多个金融专属任务中表现出色,包括研判观点提取和金融事件推理等。

3、蚂蚁金融大模型将在理财和保险领域率先应用,未来将支持金融机构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转型。

👨‍💻💡🎯聚焦开发者

谷歌DeepMind提出全新优化框架OPRO 利用大语言模型生成Prompt

谷歌DeepMind提出了新的优化框架OPRO,使用大语言模型生成自然语言提示,以改进各种优化任务。通过这一方法,大模型在数学和文本处理问题上表现更出色,提示的效果超过了人类设计的提示高达8%。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309.03409.pdf

要点:

1、OPRO是一种利用大型语言模型(LLM)进行优化的方法,通过自然语言描述问题,指导模型逐步改进解决方案,提高性能。

2、这一方法不仅在文本处理任务中有效,还在数学问题中表现出潜力,甚至可以匹敌专门设计的算法,提供了新的优化可能性。

3、实验结果显示,不同模型可以通过提示优化找到不同风格的提示,从而广泛适用于不同任务,持续改进性能。

腾讯开源StableDiffusion工作流保存插件LightDiffusionFlow

腾讯开源LightDiffusionFlow插件,可保存和复现StableDiffusion绘画工作流,降低学习门槛,提高效率,项目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Tencent/LightDiffusionFlow。

微信截图_20230919163853.png

要点:

1. LightDiffusionFlow是腾讯开源的插件,可帮助用户保存和复现StableDiffusion绘画工作流,包括模型和第三方插件参数。

2. 插件支持自动搜索相关模型并提供下载链接,降低初学者学习门槛,提高绘画效率。

3. 可用于个人使用或企业团队,建立可复用的AI绘画工作流,提高团队绘画能力,降低操作成本。

上海AI实验室开源工具箱XTuner8GB显卡就可训练大模型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发布开源工具箱XTuner,可用8GB显卡训练大模型,通过支持多种硬件适配,大幅降低了企业进行大模型训练的门槛。

图片

开源链接:

https://github.com/InternLM/xtuner

站长之家提要:

1、上海AI实验室发布XTuner,支持多种硬件适配,降低企业进行大模型训练的成本门槛。

2、XTuner支持多种开源大模型的微调和任务类型,使用8GB显卡即可训练出专属大模型。

3、工具箱提供数据集适配、标准化训练流程等功能,可轻松为大模型添加新功能,推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进步。

Meta AI提出视频抠图新方法OmnimatteRF

Meta AI提出了一种名为OmnimatteRF的视频抠图新方法,结合了2D前景图层和3D背景模型,能够有效分离前景和背景,适用于各种视频,并不需要针对每个视频进行参数调整。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facebookresearch/OmnimatteRF

站长之家提要:

1、OmnimatteRF是Meta AI提出的视频抠图方法,结合了2D前景图层和3D背景模型,解决了复杂几何和非旋转摄像运动的视频抠图问题。

2、这种方法在两个视频数据集上的实验表明,在各种视频上都表现出色,无需针对每个视频进行参数调整,提高了视频抠图的效率。

3、OmnimatteRF能够分离前景的主体部分并使用三维背景模型对复杂场景进行重建,相比仅使用二维图像层表示视频背景的方法,提高了重建效果,对视频制作和虚拟环境构建有重要应用价值。

Headless语言模型:通过捆绑嵌入提高模型的训练速度

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改进语言模型性能的方法,称为Headless语言模型,通过捆绑输入嵌入与其他嵌入并使用对比损失,提高训练速度和准确性。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309.08351.pdf

站长之家提要:

1、Headless语言模型通过对比损失替代传统交叉熵,提高了预训练模型的性能,特别是在GLUE基准测试和LAMBADA数据集上。

2、在类似运算量下,Headless语言模型相比传统方法表现更好,下游任务性能更佳,同时训练过程中可节省高达20倍的运算量。

3、这项工作开辟了以对比学习取代传统目标的道路,为语言表示学习提供了高效的替代方案,有望在大规模语言处理任务中广泛应用。

📰🤖📢AI新鲜事

首款AI PC处理器发布,英特尔All in AI

英特尔发布了一系列重大AI技术创新,包括288核至强芯、3代AI芯片和AI PC处理器,展示了其全面投身AI领域的决心。

image.png

站长之家提要:

1. 英特尔首次公布了三代AI芯片路线图,其中Gaudi3采用5nm制程,算力翻倍,网络带宽增加,将于明年发布。

2. 英特尔推出了基于至强处理器和Gaudi2加速器的大型AI超级计算机,成为全球TOP15超算,Stability AI是主要客户。

3. 引入"AI PC"概念,展示了基于英特尔技术的PC上生成式AI模型应用,预告新一代酷睿Ultra处理器的发布,该处理器具备神经网络处理器,革命性的架构设计。

百度营销发布AIGC“共拓计划”

百度营销推出AIGC“共拓计划”,基于AIGC技术合作伙伴计划,已有10余家合作伙伴参与,视频制作成本降低85%。

微信截图_20230920083041.png

站长之家提要:

1. 百度推出AIGC“共拓计划”合作伙伴计划。

2. 计划开放AIGC通用API能力接口,已有多家合作伙伴参与。

3. 使用百度AIGC技术能力的合作伙伴取得显著成果,视频制作成本下降85%。

OpenAI招募专家加入“红队”网络,加强AI模型安全性

OpenAI宣布启动“红队”网络计划,目的是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加入,帮助评估和对抗AI模型的潜在风险,这是OpenAI加强模型安全性的重要举措。

网络安全 隐私 (3)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站长之家提要:

1. OpenAI公开招募专家加入“红队”网络,以提高AI模型的安全性。

2. “红队”网络是OpenAI的迭代开发过程中的一部分,包括内外对抗性测试。

3. 网络成员可根据专业领域参与风险评估,但需遵守保密协议。

SambaNova 推出新芯片:可运行比 ChatGPT 大两倍以上的模型

SambaNova Systems推出SN40L芯片,旨在降低企业使用高质量AI模型的总成本,能运行比OpenAI的ChatGPT高级版大两倍以上的模型。

站长之家提要:

1、SambaNova Systems发布SN40L芯片,专为企业应用程序设计,支持比ChatGPT高级版大两倍以上的模型。

2、芯片具备先进存储技术,可支持5万亿参数模型,有助于企业在不降低准确性的情况下运行更大的AI模型。

3、SambaNova Systems致力于填补生成式AI软件需求激增引发的芯片供应空缺,挑战英伟达在AI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

Digimarc推出版权识别技术 AI可避开受保护资料训练

软件公司Digimarc推出数字版权识别技术Digimarc Validate,内容版权持有者可在数字资产中嵌入版权信息,使AI训练时能识别受保护内容,避免擅自使用。

AI机器人打游戏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站长之家提要:

1、Digimarc Validate在数字内容元数据加入版权标识,AI训练前可检查数据版权。

2、Digimarc SAFE软件可检测Validate嵌入的数字水印,帮助AI开发者识别绕过受保护内容。

3、新服务有助AI训练更加尊重数字资产版权,但还取决于开发者是否避开受保护内容。

丰田训练AI机器人制作早餐,无需编码、通过触觉学习

丰田研究院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机器人幼儿园”中培训机器人执行各种灵巧任务,通过触觉传感器让机器人感知并学习,已掌握60多项技能,目标在2024年底前扩展到1000项,使机器人能够根据观察学习来执行未教导过的新任务。

image.png

图片来源:丰田研究所

站长之家提要:

1. 丰田研究院在“机器人幼儿园”用生成式AI培训机器人,无需编码工作。

2. 机器人通过触觉传感器感知自己的动作,学会了60多项挑战性技能。

3. 目标在2024年使机器人掌握1000项技能,能根据观察学习来执行新的任务。

IBM发布雄心勃勃计划,到2026年让200万人接受AI培训

IBM宣布计划在2026年之前让200万人接受免费的AI培训,通过提供生成式AI课程、与大学合作以及改进的AI助教等方式,缩小全球AI技能差距,重点面向代表性不足的社区。

机器人,AI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站长之家提要:

1. IBM计划通过免费生成式AI课程和与大学合作,在2026年前让200万人接受AI培训。

2. IBM将提供改进的AI助教等辅助功能,并给学习者颁发IBM数字证书。

3. 该计划旨在帮助全球不同群体获得AI技能,缩小AI人才差距。

🤖📱💼AI应用

百度百家号上线「百家号 AI 助手」功能 可一键生成热点文章

百度百家号推出「百家号 AI 助手」功能,允许创作者一键生成热点文章。该功能基于百度AI大模型,提供热点智能成文和图文/动态智能发布选项。

微信截图_20230920150900.png

站长之家提要:

1. 百度百家号上线「百家号 AI 助手」,创作者能轻松生成热点文章,提高创作效率。

2. 助手支持热点智能成文,创作者可参与话题讨论并生成文章,然后一键发布或编辑。

3. 创作者也可以在AI助手中输入主题,生成带标题、图文内容的文章或动态,便捷发布或编辑。

妙鸭相机推出免费体验版 8张照片即可生成专属数字分身

妙鸭相机推出免费体验版,用户上传8张照片即可生成个人数字分身,之前需上传20张照片并支付费用。妙鸭相机通过技术优化,提高数字分身相似度,希望扩大用户群体。

微信截图_20230920134154.png

站长之家提要:

1. 妙鸭相机推出免费版,8张照片生成数字分身,之前需20张照片和费用。

2. 技术优化提高数字分身相似度,专业版照片门槛下降至15张。

3. 目标是扩大用户群体,让更多人体验AI写真的乐趣。

ElevenLabs推出长音频生成平台Projects 可将书籍变成有声读物

人工智能公司ElevenLabs推出长篇音频生成平台Projects,可一键将文字作品如书籍转化为富有情感的有声内容。

image.png

体验地址:https://elevenlabs.io/projects

站长之家提要:

1. Projects平台汇集ElevenLabs在长篇语音合成等领域的研究成果。

2. 平台提供端到端工作流程,支持多种格式导入,可细节编辑语音,一键生成语音文件。

3. Projects可大幅提升内容创作者将作品转化为引人入胜的有声内容的效率。

巨量引擎推出智能短视频脚本工具、智能成片等AIGC产品

巨量引擎推出智能短视频脚本工具和智能成片AIGC产品,免费供抖音商家使用,提高了带货短视频创作效率和质量,GMV提升了58%。

微信截图_20230920105150.png

站长之家提要:

1、巨量引擎发布免费智能短视频脚本工具,可帮助抖音商家快速生成符合标准的带货短视频。

2、智能短视频脚本工具能智能分析视频,锁定高光帧和拆解黄金公式,仅需20秒即可生成爆款带货短视频脚本。

3、巨量引擎还推出智能成片的AIGC产品,支持购物车组件和竖版原生直播间等功能,提高了抖音商家的内容创作效率。

AI初创公司Galileo推新工具,可解释AI大模型的幻觉现象

Galileo Studio是Galileo公司的新工具,可实时监测LLMs的输出,提供新指标和防护措施,解释幻觉现象并优化模型性能。

站长之家提要:

1、Galileo Studio实现实时监测,用户可评估LLMs输入和输出,解释模型产生的特定输出,帮助开发人员不断改进模型应用。

2、工具引入"防护措施"指标,限制模型生成的信息、语气和语言,确保不准确或不合规的响应不被输出。

3、Galileo还追踪"接地性"指标,确定模型输出是否符合训练数据,帮助用户了解响应是否与模型的训练背景相关。

AI Score My Site:AI驱动的SEO工具

AI Score My Site是一款创新的工具,帮助用户了解其网站在AI驱动的搜索引擎上的排名和可发现性,提供改进建议。它分析多方面指标,生成全面的AI绩效评分和详细报告,还提供人工评估和SEO咨询服务。

image.png

体验地址:https://sitespeak.ai/tools/ai-score-my-site

站长之家提要:

1. AI Score My Site帮助用户了解网站在AI搜索引擎上的排名和可发现性。

2. 提供全面的AI绩效评分和详细报告,指出问题和优化建议。

3. 提供人工网站评估和SEO咨询服务,支持制定有效的SEO策略。

1.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