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abilityAI最新资讯  > 正文

Stability AI发布AI音乐生成工具“Stable Audio” 可生成长达90S音乐

2023-09-20 15:26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Stability AI发布了一款名为Stable Audio的AI音乐生成工具,它采用潜在扩散技术,能够生成高质量的商业音乐,引起了音乐创作领域的关注。

2. 与其他音乐生成模型不同,Stable Audio能够生成长达90秒的音乐,并且在音乐质量和连贯性方面表现出色。

3. 尽管存在一些潜在法律和道德问题,Stable Audio提供了多种订阅计划,允许用户生成商业音乐,并与音乐库合作分享收益。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0日 消息:伦敦初创公司Stability AI发布了一款名为Stable Audio的AI音乐生成工具,标志着音乐创作领域再次迎来了创新。Stable Audio采用了一种称为潜在扩散的技术,据称可以生成高质量、商业可用的音乐。

过去的音乐生成模型通常面临音乐质量不高和连贯性不足的问题,但Stable Audio似乎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它可以生成长达90秒的音乐,而其他模型通常只能生成几秒钟的音频片段。这一创新是通过潜在扩散技术实现的,该技术类似于Stability AI用于生成图像的stable diffusion技术。Stable Audio的模型可以逐渐减少噪音,从而使音乐更加连贯,符合用户的要求。

image.png

Stability AI与商业音乐库AudioSparx合作,为Stable Audio提供了大约800,000首音乐。这些音乐主要来自独立艺术家,经过筛选以去除了包含深度伪造人声的歌曲。尽管如此,Stability AI表示,Stable Audio主要用于生成器乐,因此不太可能涉及混淆信息和声音伪造的问题。

Stability AI为Stable Audio提供了多种订阅计划,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付费用户每月支付11.99美元,可以生成高达90秒的商业音乐,而免费用户每月可以生成20个非商业音乐,每个音乐长度为20秒。如果用户希望在拥有超过100,000月活跃用户的应用程序、软件或网站中使用Stable Audio生成的音乐,他们需要签订企业计划。

然而,Stable Audio的发布也引发了一些法律和道德问题。一些音乐制作人和音乐公司担心,这种音乐生成工具可能会导致知识产权纠纷。Stability AI表示,他们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来确保内容的真实性,包括在图像模型中实施水印技术,以便用户和平台可以识别通过其托管服务生成的AI辅助内容。

Stable Audio具有以下特色点:

  • 人工智能音乐生成:Stable Audio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允许用户轻松创作音乐。用户只需描述他们想要的音乐风格或特点,系统即可生成符合描述的音乐。

  • 自定义音乐长度: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创建自定义长度的音乐,无需担心时长限制。这个功能使得音乐制作更加灵活。

  • 高品质音频:Stable Audio生成并提供高质量的44.1kHz立体声音频,确保音质出色,适合多种用途。

  • 商业用途授权:用户可以将通过稳定音频创建的音乐用于商业项目,包括商业音乐发行和商业产品。不同的许可选项可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选择。

  • 5免费试用:Stable Audio提供免费试用,让用户可以在不支付费用的情况下体验其功能。免费试用用户可以生成一定数量的音乐轨道。

  • 不同订阅计划:除了免费试用外,Stable Audio还提供专业版和企业版订阅计划,具备更多的音乐生成次数和时长,适用于不同用户需求。

Stable Audio网址:https://www.stableaudio.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