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uctoria最新资讯  > 正文

Auctoria利用生成AI创建3D视频游戏模型

2023-09-21 11:10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 Auctoria是一家参加TechCrunch Disrupt2023创业大赛的公司,他们利用AI生成3D世界的模型。

- Auctoria使用生成AI技术生成各种视频游戏模型,包括整个3D游戏关卡和基于上传图像和纹理的3D模型。

- 与竞争对手相比,Auctoria的长期研发使其拥有更强大和全面的工具集。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1日 消息:波兰虚拟现实游戏开发公司Carbon Studio的联合创始人Aleksander Caban多年前观察到现代游戏设计中存在一个重要问题:手动创建视频游戏环境中的基本元素,如岩石、山丘、路径等,通常是耗时且繁琐的过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Caban决定开发技术来自动化这个过程。

image.png

图片来自Auctoria

他与Michal Bugała、Joanna Zając以及Carbon Studio的另外两位联合创始人Karolina Koszuta和Błażej Szaflik合作,推出了Auctoria平台,该平台利用AI从零开始生成3D视频游戏资产。

Zając在一封电子邮件采访中表示:“我们创建Auctoria是出于对无限创造力的激情。它的初衷是支持游戏开发专业人员的工作,但任何想要创作的人都可以使用它。专业人士缺乏高级工具,大多数工具都是针对业余爱好者和业余玩家的。我们希望改变这一现状。”

Auctoria利用生成AI技术生成各种不同类型的视频游戏模型。该平台的一个特点是尝试生成完整的3D游戏关卡,包括供玩家探索的路径(尽管相对基本),另一个特点是将上传的图像和墙壁、地板和柱子的纹理转换成相应的3D模型。用户还可以输入文本提示,让Auctoria生成资产,类似于DALL-E2或Midjourney。或者他们可以提供一个草图,平台将尝试将其转化为可用的数字模型。

Zając声称,驱动Auctoria的所有AI算法以及用于训练它们的数据都是内部开发的。“Auctoria完全基于我们的内容,所以我们不依赖于任何其他供应商,”她说。“它是一个独立的工具,不依赖于任何外部引擎或使用开源解决方案。”

然而,在生成游戏资产的AI工具市场中,除了Auctoria,还有3D模型创建平台3DFY和Scenario,以及像Kaedim、Mirage和Hypothetic等初创公司。甚至像Nvidia和Autodesk这样的老牌公司也开始涉足这个领域,推出像Get3D(将图像转换为3D模型)和ClipForge(根据文本描述生成模型)等应用程序。

Meta也尝试过使用提示生成3D资产。去年,OpenAI发布了Point-E,这是一款合成3D模型的AI,可能在3D打印、游戏设计和动画制作等领域有潜在应用。

根据Proficient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到2028年,3D模型市场可能价值35.7亿美元。

但是Zając表示,Auctoria相对较长的开发周期——大约两年的研发阶段——使其拥有比一些竞争对手更强大和全面的工具集。“目前,缺乏基于AI的软件,可以创建完整的3D世界模型,”Zając说。“现有的解决方案通常由3D编辑器和插件组成,但它们只提供Auctoria能力的一小部分。我们的团队两年前开始开发这个工具,使我们能够拥有一个可供使用的产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