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了解尿最新资讯  > 正文

你是尿眠体吗?睡前必上厕所可能是心理疾病

2023-04-13 17:45 · 稿源: 快科技

今日一则有关尿眠体”的话题冲上热搜,有不少网友是第一了解尿眠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呢?

尿眠体指的是一个人在睡前一定要上厕所一次,不然根本就没办法睡的体质。有的时候明明上了厕所,但在床上翻了几下,再滑一下手机,在正式睡之前还是得再上一趟。

那么尿眠体是心理疾病吗?

据了解,尿眠体类似于强迫行为,例如已经下楼但必须要再回去看看门有没有锁,手机上的消息红点必须点掉等,当然没有严重到被定性为强迫症。

而强迫症属于焦虑障碍的一种类型,是一组以强迫思维和强迫行为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精神疾病,其特点为有意识的强迫和反强迫并存,一些毫无意义、甚至违背自己意愿的想法或冲动反反复复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

对于尿眠体人群,如果膀胱敏感,当膀胱内有少量的尿液时,可能就会出现尿意,想上厕所,从而造成尿眠体。

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在睡觉的一两个小时少喝水或者不喝水,然后进行心理上的调节和暗示,一步步地进行改变,不要造成太大心理压力。

需要注意不要憋尿,长期憋尿可能会使膀胱受损,比较容易造成尿频、尿不尽等症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