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主言最新资讯  > 正文

喜马拉雅最具商业价值播客主奖花落谁家?且看克劳锐新媒体峰会

2023-04-13 16:3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日前, 2023 年克劳锐第七届中国新媒体峰会隆重召开,克劳锐本届新媒体峰会以“重塑价值”为主题,邀请红人、平台、机构、品牌等内容产业各方角色,共同探讨内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播客也成为本届峰会讨论和关注的焦点之一。会上还颁发了“ 2022 年度喜马拉雅最 具商业价值播客主”奖项,喜马拉雅五位播客创作者喜获该奖项。

喜马拉雅的播客内容覆盖生活、职场、财经、人文、历史、科技、情感、娱乐、运动、健康、旅行、二次元等众多品类,播客主也是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此次获奖的五位播客主来自喜马拉雅人文、历史、生活、运动、热点话题多个赛道。他们分别是播客《文化有限》的杨大壹、播客《fit4life》的姥姥姥爷、播客《马栏山广播站》的马犇、播客厂牌Marcast以及喜马拉雅头部历史播客主言亮。

《文化有限》是喜马拉雅上一档泛文化播客,播放量累积超过1. 24 亿,播客主杨大壹、星光和超哥是来自互联网和文化行业的从业者,节目围绕以好书为主的优 秀作品的分享和讨论,《文化有限》目前已经积攒了大批活跃的粉丝。在喜马拉雅与新西兰旅游局的合作案例中,《文化有限》也是参与的播客之一,该节目为品牌定制声音环游线“寻声新西兰”,让听众通过听觉领略新西兰的风情魅力。

播客厂牌Marcast旗下播客《温柔人类》在喜马拉雅与汽车品牌凯迪拉克的合作案例中表现不俗,节目以用车场景为线索,深度拆解“自在公式”,为用户打造向往的生活。

《fit4life》是喜马拉雅生活频道运动健身播客,她们在播客中畅聊女生健康、运动、饮食及健康生活方式等话题,其节目《fit4life|fitgirl weekly chat》收听量更是超过 4000 万。围绕运动场景,播客主们还在喜马拉雅开设了科学饮食减脂的付费节目实现商业化。播客主马栏山广播站在喜马拉雅的节目播放总量近 3 亿,喜马拉雅头部历史播客主言亮也通过优质的历史题材播客内容积攒了流量和粉丝,在喜马拉雅的助力下,他们都实现了商业化。

喜马拉雅副总裁Jessica亲自为五位获奖播客主颁发了奖项,并发表致辞:“播客逐渐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喜马拉雅也推出了‘万千星辉’原创扶持计划助力播客创作者成长,同时以AIGC赋能创作者降低创作成本,原创音频内容还是一片流量蓝海。”

播客通过音频载体构建平行时空、全场景陪伴,并与用户建立高粘性情感连接,同时也体现了它强劲的商业前景和空间。

与图文、视频等媒介相比,音频播客具有其独特的媒介特点,例如陪伴性、独占性、沉浸感等等。在图文、视频等互联网流量红利消退的大背景下,可以解放眼睛的“耳朵经济”正在逐渐成为新的流量价值凹地,以播客为代表的原创音频内容的商业价值愈发明显。

未来,喜马拉雅将继续通过播客不断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差异化需求,通过不同场景完成不同圈层针对性触达,同时围绕声音场景建立更多元的变现方式,助力播客主通过优质内容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