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tel最新资讯  > 正文

Intel 7战三代 14代酷睿处理器“分裂”:桌面版最期待的没了

2023-04-10 19:3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0日消息,2023年Intel又要推出新一代酷睿处理器了,这代会是14代酷睿,之前很多人都知道它代号Meteor Lake了,首发Intel 4工艺,用上EUV光刻技术。

同时Meteor Lake芯片架构也会是酷睿首次使用小芯片架构,CPU、GPU及IO模块最多有4种工艺。

然而Intel 4工艺虽然各种好,但是也有一些问题,之前爆料称其能效好,但高频性能不行,适合笔记本,而这就导致了Intel今年的14代酷睿桌面版及移动版会分裂。

今年的移动平台上14代酷睿Meteor Lake是没什么悬念的,最多还是6P 8E架构,但桌面版的14代酷睿只能由13代酷睿改进而来。

Intel 7战三代 14代酷睿处理器“分裂”:桌面版最期待的没了

2023年的桌面版酷睿换马甲是没跑了,关键是命名,国外爆料达人称它不会用14代酷睿的名义,但国内的大V@金猪升级包否认了这个传闻,称Raptor Lake Refresh就叫14代 。

Intel 7战三代 14代酷睿处理器“分裂”:桌面版最期待的没了

这就意味着今年的消费级处理器全都叫做14代酷睿,但移动跟桌面版是不一样的,桌面版是Intel 7工艺战三代,与移动版工艺、架构都不同,最期待的EUV工艺及小芯片架构都没了。

这样的事在之前其实也有了,Intel的10代酷睿、11代酷睿中,移动平台的Ice Lake、Tiger Lake处理器跟桌面版的10、11代酷睿都是不一样的,后两者当时还在用14nm工艺,移动版已经上了10nm工艺,也就是Intel 7没改名之前的工艺。

不论怎样,今年想升级14代酷睿桌面版的玩家都要注意下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Intel 14代酷睿不小心偷跑:卖出至少9颗!

    Intel14代酷睿K系列虽然17日晚才会解禁,但不少零售上已经按耐不住,摆上货架也就算了,甚至偷偷开始卖了。欧洲大型零售商Alternate承认,他们不小心违反了Intel的禁令,当地时间12日就开启了14代酷睿的销售,虽然很快下架,但已经卖出了至少9颗。他家还确认,i9-14900K可以加速到6GHz,确实和i9-13900KS如出一辙。

  • Intel 14代酷睿正式发布:首次6GHz!一分钱不涨

    10月16日21点,Intel正式发布了14代酷睿台式机处理器,代号RaptorLakeRefresh-S,也就是13代酷睿的升级版。首批只有六款型号,是面向发烧友和高端玩家的K/KF系列,具体包括:i9-14900K/KF、i7-14700K/KF、i5-14600K/KF。性能将在明晚21点解禁,这里先预览一下官方数据,勇敢地在游戏里对比了锐龙97950X3D、锐龙77800X3D,互有胜负放出了1x700K三代以来的变化。

  • Meteor Lake构架其实也会有“桌面版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采用Intel4制程工艺的第14酷睿MeteorLake处理器将只会出现在笔记本上14代酷睿的桌面端将继续采用RaptorLakeRefresh构架。近日英特尔CCG的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向媒体表示,MeteorLake构架也会来到桌面电脑上,只不过对象是一体机或者迷你电脑,但肯定不会推出LGA封装的产品。第15代桌面酷睿处理器会跳过Intel4,直接使用Intel3制程工艺。

  • 都被骗了?Intel官方确认 酷睿Ultra死而复生

    Intel最初计划在MeteorLake这一代产品上更换新的接口LGA1851,但因为新的Intel4工艺不够成熟,性能上不去,所以只能用于主流和轻薄笔记本高端游戏本、桌面都由13代酷睿的升级版14代酷睿来撑场面。MeteorLake-S桌面版一度曾经做出样品,但最终被砍掉。这样的产品型号不会多,也算是MeteorLake最后的倔强了,但是也不排除完全可以满足65W主流市场需求,毕竟68核心用于i5、i3系列是足够了。

  • 14代i5-14600K现身:多核性能提升多达11%

    14代酷睿桌面端还未发售,就陆续在跑分平台上露出。平台规格为Z790主板、32GBDDR5-5200内存,酷睿i5-14600K的单核成绩为2819,多核成绩为16666,对比酷睿i5-13600K,提升幅度分别是5.7%、11.2%。14代酷睿K/KF系列已经敲定在10月17日正式发布,至少有六款型号,至于65W功耗的标准版、35W的低功耗版,预计会在明年初的CES2024大会上发布。

  • 蔚来手机:目前无法盈利 需三代产品才能盈亏平衡

    在当天的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活动中,李斌介绍了NIOPhone手机。该款手机搭载了高通骁龙8Gen2领先版处理器,最高配备16GB1TB的存储和6.81英寸的三星E62K屏幕,支持1800nitLTPO。NIOPhone并不具备超凡的性能水平,但仍然具备良好的使用体验。

  • 微软Surface Go 4跑分曝光:搭载Intel N200处理器 性能堪比i5-10210U

    微软SurfaceGo4跑分曝光:搭载IntelN200处理器性能堪比i5-10210U近日,SurfaceGo4现身GeekBench跑分库,从跑分数据来看,其内置的6WTDP英特尔N200处理器效能堪比10代酷睿i5-10210U。GeekBench跑分库一共有6组SurfaceGo4跑分,单核最高分数1272,多核3337,这个性能与i5-10210U相当。目前SurfaceGo4商用版已在微软中国官网企业购上架,N2008G128G4988元。

  • 定位千元档!消息称英伟达要推桌面版RTX 3050 6GB显卡:功耗70W

    据最新消息显示,英伟达计划明年推出桌面版RTX30506GB显卡,其功耗为70W。据Wccftech报道称,GeForceRTX30506GB显存版本将采用基于现有版本基础上进行削减的GA107-325的核心,并且核心频率从原来的1777MHz降至1470MHz。现款RTX3050显卡官方标价为1899元起,不过目前各大AIC品牌产品已经降到了1700元以下。

  • 星Galaxy A55曝光:Exynos 1480处理器 明年发布

    据荷兰科技媒体GalaxyClub报道,三星正在测试一款名为GalaxyA55的手机,该手机将会搭载Exynos1480处理器,预计将于明年发布。三星Exynos1480处理器的型号为S5E8845,内部代号为“Rose”。GalaxyA55将采用120HzSuperAMOLED屏幕,配备立体声扬声器,并具有IP67级别的防尘和防水功能,手机正面和背面都采用了大猩猩玻璃保护。

  • NVIDIA下一GPU架构巨变!首次上马多芯片 学习AMD/Intel

    NVIDIARTX40系列、AMDRX7000系列这一代显卡都已经布局完毕下一代还要等差不多两年,至少NVIDIABlackwell在路线图上看要到2025年才会推出明年来一波Super系列?2021年就第一个曝出Blackwell这个代号的曝料高手kopite7kimi给出的最新说法称,Blackwell不会明显增加GPC、TPC等计算单元的数量,CUDA核心数自然也不会大幅提升,但是会在基础架构上做出巨大的革新。GB20x系列游戏卡核心,应该还是单芯片,这倒是和AMDNavi31/32不一样。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