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编码字符集最新资讯  > 正文

事关全球16亿人!统信UOS拿下行业初个认证

2023-04-07 15:1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又收到一个好消息:

统信UOS正式完成

GB 18030—2022《信息技术 中文编码字符集

检测认证

统信软件也成为

全球操作系统行业首 个通过该认证的企业

率先助力国家语言文字信息建设工作

此次GB 18030—2022《信息技术 中文编码字符集》从条文强制改为全文强制,设立三档实现级别。统信UOS桌面操作系统V20 产品已通过新版标准的实现级别3,这是该标准的最 高实现级别。

根据要求,GB/T 4754《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所有行业领域用于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的信息技术产品和信息化系统强制执行实现级别3,包含全部 87887 个汉字。

《信息技术 中文编码字符集》

GB18030 是我国自主研制的以汉字为主、包含 10 种我国少数民族文字的超大型中文编码字符集强制性国家标准,是中文信息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基础性标准,需要进行中文处理的信息系统均需应用此类编码标准,因此标准实施场景丰富、应用范围广泛,支撑了我国中文信息处理和交换需要。

完成这个标准认证有多重要?

文字编码是信息化的重要基础,标准化是文字编码发挥作用的重要路径。无论是传承与发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还是打好操作系统国产化攻坚战,都需要中文编码标准化。

2022 新版标准比上一版增加录入了1. 7 万余个生僻汉字,不仅收录了《通用规范汉字表》全部汉字,还可覆盖我国绝大部分人名、地名生僻字以及文献、科技等专业领域的用字,能够满足各类使用需求,为传承中华文化、增强中文信息处理能力、满足姓名生僻字人群用字需求提供强有力的标准保障。

在完成最 高实现级别后,统信UOS将在以下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规范化

传承弘扬中华优 秀语言文化,保障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统信UOS中的使用,促进推广普及;

标准化

统一编码,促进中文信息互联互通,打破中文信息交换传输壁垒;

信息化

支持信息系统处理语言文字,助力语言文字和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并赋能古籍文献数字化。

面向未来,统信软件作为全球主流操作系统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将与相关部门共同推进标准创新,落实标准实施,切实推动我国语言文字信息建设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