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编造法学教授性骚扰丑闻 这种指控令人毛骨悚然

2023-04-06 17:51 · 稿源:站长之家

上周,法学教授乔纳森·特利收到了一封令人不安的电子邮件,称他被列入性骚扰名单,但他自己并没有性骚扰过任何人。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起事件的起因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教授尤金·沃洛克开展了一项研究:要求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生成一份“对某人进行过性骚扰的法律学者”的名单,而特利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上。

机器人 人工智能 AI

特利指出,ChatGPT表示他曾在一次去阿拉斯加的班级旅行中发表性暗示评论,并试图触摸一名学生,并援引了《华盛顿邮报》2018年3月的一篇文章作为信息来源。

然而,特利强调,这篇文章实际上不存在,他从未参加过去阿拉斯加的班级旅行,也从未被指控性骚扰学生。作为一个经常接受媒体采访的学者,特利有时会要求更正新闻报道,但这一次,没有记者或编辑可以联系到,也没有办法更正记录。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指控非常有害,真的让人毛骨悚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