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TrustIVS视频最新资讯  > 正文

亚略特TrustIVS智慧视觉系统破解危化品监管难题,助推科技强安工程建设

2023-04-06 10:5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众所周知,危化企业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将会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因此,为了更好地保障安全生产,危化企业除了需要加强安全意识以外,还需完善监管体系建设,推进信息化、数字化转型,通过智慧监管等方式提升安全生产监测预警和响应处置能力。

破解监管困局,亚略特TrustIVS筑牢安全“防火墙”

早在 2022 年 3 月,国家应急管理部便召开视频推进会,全面部署重大危险源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推动安全风险管控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会议中明确指出,须加快推进危化品行业安全风险管控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这是大势所趋、战略之举。

在过去,危化企业主要依赖人工监控和定时巡查等方式防范、辨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风险,然而,这种方法存在不及时、非智能、易疏忽等问题。长此以往,安全隐患无法及时排查,容易导致危险气体泄漏、爆炸、燃烧等应急事件,对企业财产和人员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因此,无论是出于安全生产的需要,还是顺应国家监管政策走向,借助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提升化工安监管理水平已是必然趋势。

尤其是近几年来,随着AI视频分析技术的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AI技术与企业生产安全监管业务加速融合。在安监领域,危化企业引入AI视频监控分析系统已成为一种趋势,突破了安监传统桎梏,实现了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信息化和智能化。与人工巡视和传统视频监控相比, 24 小时AI视频分析取代了人力作业,不会放过监控中出现的任何危险信息,能够及时预警违规行为,防范危险于未然。

在此过程中,众多AI科技企业积极参与,其中深圳亚略特便是典型代表。作为专业的人工智能和生物识别核心技术方案提供商,亚略特推出了面向危化企业安监场景的智能视觉分析系统——TrustIVS。据了解,亚略特智能视觉分析系统由前端智能感知设备+TrustBox智能分析盒(边缘计算单元)+TrustIVS智能视觉管理系统(云平台)组成,主要是以边缘计算为核心,通过云边端的协同机制,构建了软硬一体化的全栈式集成系统。与云端AI方案相比,TrustIVS具有云端算力要求低、网络带宽需求低等优势。

利旧升级,多样化算法实现全场景AI监控预警

危化企业在面对「可能发生」的事故时,需要如何实现早期识别和研判,进而准确预警和消除隐患?亚略特的答案是提供多样化的算法,通过全场景AI监控预警来解决这个问题。

(图:TrustIVS视频分析盒支持的一些识别算法)

亚略特TrustIVS视频分析盒不仅支持多样化算法,而且算法可自迭代自升级,分析模型越用越可靠,不易漏检与误报。危化企业可根据不同的场景安全监管需求,配置不同的算法组合,将TrustIVS视频分析盒灵活部署在出入口、周界、工艺区、仓库等区域。

如在大门、出入口、消防通道等区域,可配置大门长时间开启、出入口、消防通道违规停车等算法组合,实现上述环境的实时监控。

针对工艺区,可配置抽烟、打电话、未戴口罩、人员倒地、烟雾、明火等多种算法组合,实现工艺区的实时监控及安全预警。

针对办公区和周界等场景,可配置抽烟、打电话、工服、安全帽、明火、烟雾人员倒地、非工作人员闯入等算法组合,实现上述环境的实时监控及预警。

可以看出,TrustIVS视频分析盒凭借其AI能力,能够在视频图像中捕捉特定目标,提取需求属性,识别违规现象,实现事前预警、事中管控、事后取证。此外,TrustIVS视频分析盒能够在本地智能化处理,减轻中心计算压力,实现轻量级的可靠部署。

此外,考虑到不少危化企业都已经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及监管系统,亚略特TrustIVS智能分析盒支持多种主流视频传输协议,可以与已建监控设备兼容,实现实时分析和实时预警,从而实现即时安全监管。

当前,科技强安已成为现代安全生产监管发展的重要方向,尤其在危险化学品、煤矿、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行业中,通过高科技的“智慧眼睛”,减少安全管理盲区已成为潮流。亚略特提供可升级、轻部署、易管理的智慧安监解决方案,为现代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亚略特TrustIVS智能视觉系统已在某市输气站全站场实际应用,并逐渐推广至危险化学品、煤矿、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行业。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