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箭牌Wrigley最新资讯  > 正文

每天扫码60亿次!条形码迎来50岁生日:首用于口香糖

2023-04-03 12:45 · 稿源: 快科技

今日,条形码迎来其诞生50周年纪念日,条形码现在已应用于无数的产品、服务及各种项目上,通过扫描条形码可以快速识别产品及其价格,减少定价错误,降低处理和库存管理成本。

据了解,IBM的诺曼伍德兰被认为是最早提出条形码概念的人,他于1952年获得了美国专利。

1974年6月26日,俄亥俄州特洛伊市(Troy) 的一家超市进行了第一笔条形码交易,首个使用条形码的产品是一包箭牌(Wrigley)多汁水果口香糖,目前这包口香糖已成为位于华盛顿的国立美国历史博物馆的藏品。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每天条形码扫码次数高达60亿次,每一秒钟就有约7万件商品被扫码出售,只要去商超购物,几乎必然会接触到条形码。

不过,随着二维码的诞生,条形码逐渐被取代,二维码本身能包含更多的信息,相比只能由专用设备扫描的条形码,二维码可供普通用户通过手机扫描了解商品的详细情况。

除了提供信息之外,二维码也可直接用于收付款,这些功能是条形码所不能普遍具备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