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虚假招聘最新资讯  > 正文

俩男子用小礼品引诱路人扫码获刑 法院:构成帮助犯罪

2023-03-28 13: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8日 消息:据桃江县人民法院消息,近期,一起以“地推”形式虚假兼职广告推广实施犯罪的案件在桃江县审结。

被告人石某某和张某因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法院 法律 判决

据悉,两人合伙在桃江县城内、灰山港镇、大栗港镇等地推广虚假招聘兼职信息,诱骗路人扫描二维码并将虚假兼职广告转发至微信群内。

二人以送娃娃、纸巾、雨伞等小礼品为诱饵,引诱群成员扫描该二维码并添加“客服”之后,以赌博投注等形式对被害人实施诈骗。

法院认为,二人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而为其推广虚假兼职广告,情节严重,二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依法应予以严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