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电信诈骗最新资讯  > 正文

平安普惠辽宁分公司开展“警企同心 金融同行”平安守护者行动

2023-03-27 11: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辽宁公安开展治安打击夏季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陆金所控股旗下平安普惠辽宁分公司第 一时间响应号召,联动全省多地组织“平安守护者行动”的反诈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等形式,联合监管单位开展金融科普宣传,进一步赋能“新市民”“小微企业主”“银发族”等关键人群金融素养,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助力民众守好“钱袋子”。

日前,平安普惠辽宁分公司联动沈河区派出所针对老城区市民开展金融反诈宣传活动,沈河区是沈阳老年人口扎堆最多的地方之一,区内老人覆盖率占大,也是网络电信诈骗分子的首要诈骗目标。民警同志们和同平安普惠的反诈宣传志愿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共建网络安全和谐社区为己任,走进了沈河区回民社区,同时联动社区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共建宣传活动,将网络金融反诈宣传落到实处。通过展播网络安全公益短片、派发传单,耐心讲解反诈案例等方式,将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到辖区群众中,与此同时,辖区民警现场指导辖区老人安装了“全民反诈”APP,在安装过程中,民警同志向群众讲解养老诈骗、退保退费等典型案例,并普及养老防骗知识,传授养老防骗技巧,向老年群众耐心讲解各种常见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反骗能力,希望通过此次警企共建模式,帮助辖区人民理智选择金融产品,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护航“新市民”群体 持续赋能金融素养薄弱人群

“新市民”群体金融知识相对薄弱,抵御金融风险能力不足,面向该群体开展金融科普,赋能该群体识别与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在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平安普惠连续5年开展金融消保“守护者行动”,助力赋能”新市民”金融素养,让他们“增强内功”,提升风险主动防御技能。

在场的一位大娘拉着平安普惠志愿者的手感激的说,多亏了你们的介绍,自己才没有掉进一个消费陷阱中。原来,这位大娘近期要给孩子贷款开店,一伙不法中介已经套取了大娘的信息并诱导大娘预付各种费用承诺帮助其贷款。在平安普惠志愿者的提醒下,这位大娘知道了其中的风险。一位社区工作者在活动现场表示,随着百姓生活越来越好,金融常识的普及相当有必要。

实践中,2022年平安普惠辽宁分公司举办金融反诈宣传30余次,发放反诈宣传单2万余张,走遍13家社区、16家广场公园,传播人数1万余人,上半年,平安普惠辽宁分公司员工再次协助警方,帮助客户揭露金融骗局,及时拦截了诈骗钱款,避免了悲剧的发生。平安普惠坚守线下阵地,充分利用在全国各地众多的门店和职场普及金融知识,使之能走进千家万户。平安普惠辽宁分公司一直在积极发挥自身力量,多次联动监管单位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走进群众,走进社区,增强其对有害网络信贷的甄别和抵御能力,落实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平安普惠辽宁分公司将持续投身于消保宣传工作,多维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