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京东超市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超市成立POP业务部 实施生态建设等三大举措

2023-03-21 11:53 · 稿源:

3月21日消息,据近日举办的2023京东大商超POP业务部商家大会透露,2022年,京东超市开放平台业务增长显著,用户同比增长17%,用户净推荐值连续多年持续提升,值得关注的是,大会上还提出,2023年京东超市将在文化意识、组织架构、生态建设上实施三大变革。(开放平台是指京东自营以外的第三方商家业务)

其中,在文化意识上,京东超市进一步凸显开放平台业务的战略地位。京东超市自营的定位是品效、品类心智,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开放平台业务则定位于店效和流量的效率,要实现成本、效率的连接。

在组织架构上,提升开放平台在内部的地位。京东大商超事业群已将原各事业部下设的POP部门整合升级,成立POP业务部,由集团副总裁挂帅带队。

在生态建设上,京东超市开放平台业务战略全新升级,将推出取消平台使用费、降低资质门槛、降低扣点、0元试运营等优惠政策,降低开放平台商家经营成本。

“低价驱动”是此轮京东超市开放平台业务商家扶持举措的核心逻辑。“价格”将成为消费者在搜索等各类场景下的首要排序因子,从而让“好价格”获取最多流量。而商家在获得流量倾斜和销售爆发后,可以进一步降低成本,给到消费者“更好价格”,从而实现价格与流量的正循环。

图源:京东招商公众号

同时,全量开放链接经济型物流,与京东物流洽谈建立经济型仓网,并在系统能力提效、数据开放提效等方面进行运行效率赋能,全面帮助商家降低运营成本和时间成本,助力履约提效。

2023年,围绕低价心智,京东超市将以3月6日上线的“百亿补贴”为起始,在业务端进行诸多底层优化,简化促销方式,建立新的流量分发机制,向开放平台商家释放供应链能力并持续改善平台生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