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游戏账号买卖最新资讯  > 正文

法院:私自找回卖出的游戏账号涉嫌盗窃罪

2023-03-20 14: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0日 消息:据清丰县法院消息,近年来,网络游戏产业蓬勃发展,游戏玩家之间买卖游戏账号现象广泛存在。然而,这种行为也带来了法律风险,如河南省清丰县法院审理的一起因游戏账号买卖引发的盗窃案

在该案中,胡某因急需用钱,将自己的“梦幻西游”游戏账号以7500元的价格卖给了谢某。但胡某未经谢某同意,通过手机身份验证等方式将游戏账号“找回”,并拒绝退还售卖款。

法律

谢某报警后,胡某被控涉嫌盗窃罪,并在法院审理后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法院认为,当前游戏账号已成为一种可以交易的现实化商品,属于公民个人财产的一部分,受法律保护。胡某的行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已构成盗窃罪。

综合其犯罪事实、犯罪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法院判处其相应刑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