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荷兰博物馆展出由 AI 生成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名画引发争议

2023-03-14 11: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4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荷兰海牙莫瑞泰斯皇家美术馆日前曝光的一幅《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画作引起了争议。

据了解,这幅画作是由艺术家Hrag Chanchanian和科学家Ben Snell共同构思,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将6万幅肖像画作中的美感元素综合融合生成而成。画作中所展示的少女,长发飘逸,神色柔美优雅,衣着高贵,环佩珍珠,刻画出了一种古典又明快的美丽,却令一些艺术家持质疑态度,认为以科技取代艺术创作的结果无法取代传统的艺术,没有人类的灵性有什么特别之处。

small_202303141046481141.jpg

在展出的作品中,一幅以互联网数百万张图片为基础生成的AI作品引发了许多争议。荷兰艺术家伊瑞斯·康皮特表示,人工智能侵犯了其他艺术家的版权,他对此表示十分愤怒,“这是对维米尔斯遗产及所有艺术家的侮辱,它缺乏完全的创新性,违反了艺术家的著作权”。

相比之下,美术馆方面则有不同的观点,他们认为很难定义什么是真正的艺术,“我们只是认为它是一幅漂亮的图片而已”。这次展出的AI作品让人们开始在创作的过程中思考人工智能的使用,是正面 还是负面的影响更大?这尚待讨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