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沈子瑜最新资讯  > 正文

星纪魅族CEO沈子瑜:消费电子领域经验 对传统汽车公司是降维打击

2023-03-08 18:4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阎烁)3月8日下午消息,星纪魅族集团在武汉召开战略沟通会,宣布未来将以手机、XR和前瞻技术三条线为核心,融入李书福引领的科技出行生态,通过新集团,将消费电子领域经验引入汽车行业。沈子瑜称消费电子领域的技术相比传统汽车产业,迭代速度更快,对前瞻技术的把握更为敏感,这样的优势,对于传统汽车公司来讲,是降维打击。

星纪魅族CEO沈子瑜在现场表示,星纪时代和魅族的合作,成立星纪魅族集团,是汽车赛道和消费电子赛道相互融合的一个重要标志,目前拥有2800人团队,未来将以手机、XR和前瞻技术三条线为核心,专注在消费电子全链路创新,操作系统创新,以及芯片和汽车相关业务,融入李书福领导的科技出行生态,目标实现全场景、多终端的智能融合。

在沟通会现场,魅族品牌的全新LOGO和“热爱无界”的全新品牌标签也被一并推出,同时预告了3月30日,将在上海召开魅族20系列手机发布会,星纪魅族手机事业部总裁、魅族品牌CEO黄质潘表示,届时将带来魅族20系列、全新的Flyme 10以及Flyme Auto,并感谢了魅友多年来的支持。

在沟通会之后,星纪魅族CEO沈子瑜和星纪魅族手机事业部总裁、魅族品牌CEO黄质潘也接受了凤凰网科技在内的媒体采访,对于团队的融合以及即将面世的魅族20系列产品,做了更深入的介绍。

2022年,星纪时代战略投资魅族,之后双方一直处于独立运营状态,如今宣布合并为星纪魅族,进行更深入的融合,相比之前的方式有何不同,沈子瑜对此表示:“两边联合之后,主要是结合供应链、采购、生产制造体系,可以把魅族在消费电子领域的经验和积累发挥出来,同时星纪时代的高端人才、技术也可以融合进去。”

而除了星纪魅族CEO之外,沈子瑜还担任亿咖通CEO,他表示目前在精力分配上,一定是50:50的,而且两边其实做的是一件事情,把汽车和消费电子做融合,以及软件的创新,加速这两件事情的发展,也可以为两家公司,带来独有的核心竞争力。

而在智能硬件部分,魅族品牌CEO黄质潘也表示:魅族未来比较重点要做的就是出行跟手机的联系,手机和车的无感互联互通,并强调他们的新品魅族20系列,在行业内比华为的要求更高,着重基础功能和质量的把控。

这点在之前的社交平台预热中也有体现,官方发布全新的魅族20系列手机,将会提供36个月质保,按照目前正常用户换机周期36个月来计算,官方将这一政策称为终身质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