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真的伤害谷歌搜索了吗? 数据表明:并没有

2023-03-02 09: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日 消息:根据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数据,OpenAI 开发的聊天机器人 ChatGPT 的每日流量继续飙升,对比之下谷歌搜索收入迄今为止保持稳定。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分析师 Justin Post 在研究报告中写道,ChatGPT 流量仅在2月份就翻了一番,这款聊天机器人的搜索量仍然“处于高位” 。

这位分析师还表示,在微软宣布用户可以在2月7日更快地访问基于 ChatGPT 支持的新必应之后,必应移动应用程序下载量激增并保持“高位”。然而,这种涨势自2月下半月开始“放缓”。

谷歌

相比之下,谷歌移动应用程序的下载量在2月底是必应的3倍多。Justin Post表示,谷歌的应用程序下载量在1月和2月实际上保持“稳定”,而 必应的应用程序下载量则有起有落。

这位分析师并不认为谷歌搜索收入的放缓与ChatGPT的出现有关。银表示,他们看好Alphabet基本面,其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领先优势、YouTube Shorts的发展潜力以及其费管理费用和股票回购方面的新规则。

相比之下,华尔街对谷歌的看法显然更为消极。自11月30日推出 ChatGPT 以来,截至2月28日,谷歌的股价已下跌11%,市值蒸发约1400亿美元。

总结来说,对谷歌的正面看法包括以下内容:

  • 谷歌在 AI/ML 方面拥有领先优势,这可能会推动对搜索和云的需求增加,以及改进的谷歌广告平台。

  • YouTube 上Shorts 的使用量上升,变现能力将推动该频道在2023年下半年的增长。

  • 费用管理和服务器使用寿命的变化将推动下半年的利润率。

谷歌的负面看法包括以下内容:

  • 来自 ChatGPT 和 必应的新搜索竞争将扰乱搜索市场份额、变现能力和成本。

  • Play 商店收费也面临一定风险。

  • 美国司法部从9月开始对搜索垄断提起诉讼可能会破坏其分销模式。

  • 鉴于谷歌面临的人工智能竞争,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在2023年处于更有利的位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