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沃尔玛要求员工不得将公司业务相关信息输入ChatGPT

2023-03-01 09: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 消息:继摩根大通等公司禁止员工使用AI聊天机器人ChatGPT之后,沃尔玛也发布了了类似的要求。

当地时间周二,沃尔玛向员工发出明确指令,要求不得将任何与沃尔玛相关的信息分享至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内。

沃尔玛

在新的指南中,沃尔玛要求员工,应该“避免在ChatGPT中输入任何敏感、机密或私有的信息”,例如财务信息、战略信息,以及关于购物者和员工的个人信息。

邮件还称,员工“不应该在这些工具中输入有关沃尔玛业务的任何信息,包括业务流程、政策或战略。”根据邮件,“将沃尔玛的信息输入这些工具中可能会暴露公司的情况,可能违反保密协议,并可能严重损害我们对代码、产品、信息或内容的权利。每一名员工都有责任以正确的方式使用和保护沃尔玛的数据。”

沃尔玛强调,ChatGPT“可以提高效率,带来创新”,但这些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必须以“适当的方式”去使用。

此前,金融服务巨头摩根大通已禁止其员工使用 ChatGPT。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摩根大通作出这个决定是出于对使用第三方软件的合规性担忧。该公司要求员工禁止将敏感信息输入 OpenAI 的免费聊天机器人。

另外,已经有多家学术期刊禁止将ChatGPT列为合著者,比如《科学》明确禁止将ChatGPT列为合著者,并且禁止在论文中使用ChatGPT生成的文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