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 Kindle 商店开始充斥大量 ChatGPT 编写的电子书

2023-02-23 15: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生成式 AI 工具的出现让许多曾经无法出版自己图书的人能成为创作者。

图书 阅读 小说

Brett Schickler 曾梦想成为作家,但从未想象过会成为真正的作家。但在了解了 ChatGPT 之后,他看到了机会,花了数小时时间创作了一本30页的儿童插画电子书,通过亚马逊的自出版服务在 Kindle 商店出版,售价2.99美元,给他带来了不到100美元的收入。

报道称,Brett Schickler 是纽约一家超市的售货员,他成功在 Kindle 商店里推出过一本儿童书,这本自行出版的《The Wise Little Squirrel: A Tale of Saving and Investing(聪明的小松鼠:储蓄与投资的故事)》是一个30页的儿童故事,里面的内容编写和插图均由 AI 完成。

除了儿童读物外,目前 Kindle 商店中 AI 创作的内容还涉及诗集、科幻史诗等多个领域,但品质显然无法得到保证。「这是我们真正需要担心的事情,这些书将充斥市场,很多作者会失去工作。」美国作者协会执行主管 Mary Rasenberger说道,「作者和平台需要对这类作品的创作方式保持透明,否则就会有大量品质糟糕的内容。」

据悉,截至2月中旬,在亚马逊的 Kindle 商店,有逾200本电子书将 ChatGPT 列为作者或合作者。鉴于许多作者可能不愿意承认或未披露他们使用了 ChatGPT,真正的数量应该会更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