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科技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抢饭碗!调查发现:26%欧洲科技公司因ChatGPT裁员

2023-02-23 14: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3日 消息:事实证明,人工智能可能会抢走大家的饭碗。根据数据调查公司Sortlist Data Hub的一项新调查显示,由于 ChatGPT 的直接影响,26% 的欧洲软件和科技公司计划裁员,其次是金融公司,比例为22%。

Sortlist 调查了来自英国、比利时、德国、西班牙、荷兰和法国的500名 ChatGPT 用户。

在询问这些公司员工 ChatGPT 是否是一种威胁,23% 的技术人员认为是肯定的,相比之下只有14% 的金融公司人员持有相同看法。

市场营销和公关部门的员工最容易受到影响,裁员的公司中有一半这些角色被 ChatGPT 取代了。但市场营销和公关人员仍然对威胁视而不见,只有四分之一的人担心他们的工作面临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43% 的公司希望利用 ChatGPT 作为营销文案,而只有36% 的员工看到聊天机器人在该领域的使用。

image.png

一般来说,千禧一代(1965年至1980年出生的人)是最担心 ChatGPT 抢走他们工作的群体,在调查中有43% 的人是这么认为的。

在金融业,千禧一代担心裁员的可能性是其他几代人的两倍。他们认为ChatGPT不仅会取代营销文案作者,还会取代分析数据的员工。

大约三分之一的员工和公司由于使用ChatGPT,生产率从25%提高到50%。但在营销和公关领域,41%的公司认为ChatGPT使他们的工作效率翻了一番。

在各个年龄段中,18岁至24岁的员工最为乐观,称ChatGPT将使他们的工作效率翻一番。最不乐观的群体是45岁至54岁的人群,只有不到5%的人持乐观态度。

那么人们会为ChatGPT付费吗?OpenAI正在开发ChatGPT的付费高级版本,以供专业人士使用。根据Sortlist的调查,软件和科技公司愿意为ChatGPT Professional支付最多的费用,32%的公司愿意每月支付超过250欧元(266美元),52%的公司甚至更高,超过500欧元(532美元)。然而,在金融业,只有19%的人愿意每月支付超过250欧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