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老年朋友最新资讯  > 正文

70岁阿姨遭套路微信被封!官方提醒:网络刷单违法

2023-02-16 07:40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重庆70岁李阿姨因在超市门口遇到一对年轻人送抽纸,把手机交给了对方代为操作,而年轻人却不讲道德,对着阿姨的微信好友和群聊一通刷单信息”的狂飙式输出,最后导致微信号被封。

微信派”公众号发文谈及此事称,刷单类的欺诈消息可能造成其他用户受骗,对其他用户的财产安全造成威胁,为了保护更多用户,封禁处罚是必要措施。

在腾讯客服人员与阿姨沟通后,得知帐号里发送的欺诈信息不是本人操作,因此,官方已经酌情对阿姨的微信进行解封。

微信派表示,此次事件提醒了中老年用户可得持续加强手机使用的安全意识。有这几点请牢记:

看似免费领礼品,导致帐号被封实际得不偿失。因此,老年朋友应坚决保护好自己的帐号安全,不要轻信任何免费送活动,不要轻易把手机转给陌生人代操作,以防无意间帮坏人转发了涉诈信息

网络刷单是违法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刷单兼职都是诈骗,遇到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的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而且当别人使用你的帐号进行违法行为时,帐号所属人也有责任。

在网上寻找兼职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点击陌生链接,或扫描二维码下载非法、假冒App,一定要通过正规手机应用市场搜索正版合法App。

一旦遇到或发现网络诈骗信息,请不要相信,并第一时间通过客户端或小程序腾讯卫士”投诉;如造成财产损失应立即报警处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