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非遗手工艺糖画跟哪种绘画技法更相似 1月13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01-13 08:50 · 稿源:站长之家游戏

2023年1月1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糖画的,问题是“小鸡宝宝考考你:非遗手工艺糖画跟哪种绘画技法更相似?”自然是连笔画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非遗手工艺糖画跟哪种绘画技法更相似 1月13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小鸡宝宝考考你非遗手工艺糖画跟哪种绘画技法更相似?

A、连笔画

B、水墨画

正确答案:连笔画

糖画是一种传统民间小食和艺术。师傅会用勺将溶化的糖汁在大理石版上一笔过地画图,然后在糖汁凝固前压下一条木棒,最后连棒子铲起,看起来有点像棒棒糖。

糖画,顾名思义,就是以糖做成的画,它亦糖亦画,可观可食。民间俗称“倒糖人儿”、“倒糖饼儿”或“糖灯影儿”。分为平面糖画与立体糖画两种。它是地道的民间画种,颇具特色的街市艺术,广泛流传于巴山蜀水之间,备受老百姓喜爱的工艺食品。

据考,糖画起源于明代的“糖丞相”。清代小说家褚人获的《坚瓠补集》里载,明俗每新祀神,“熔就糖”,印铸成各种动物及人物作为祀品,所铸人物“袍笏轩昂”,俨然文臣武将,故时戏称为“糖丞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