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lobalFoundries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找AMD派单5nm/7nm芯片代工:结果碰了一鼻子灰

2023-01-07 16:44 · 稿源: 快科技

在A9处理器时代坑了苹果后,iPhone自此彻底抛弃了三星,全面转投台积电代工。这也导致在当前手机芯片尤其是先进制程领域,三星和台积电差距很大。

随着近几年AMD的崛起,三星旋即盯上了PC市场这块肥肉。可最新的进展是,一直到2025年,台积电和GlobalFoundries格芯)都是AMD唯二的核心代工伙伴。

当然,三星虽然碰壁但也不是颗粒无收,只是AMD仅将部分14nm APU和GPU产品的单子交给三星做,这些都是老旧的过时产品,体量也不大。

尽管三星在10nm以下的节点上,几乎和台积电保持相同甚至更快的进度(3nm GAA),然而糟糕的良率、较差的口碑,导致厂商们宁愿去等更贵的台积电。

不过,随着Intel大举进军代工领域,三星俨然是腹背受敌,再不努力好日子恐怕没几天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